Wednesday 7 July 2010

後補「兩周一聚」(35) : 無盡鄉間路

這是我極少有的'存貨',起了初稿却未完成的博文。 今天的起心肝加了句號,登出 :)

***

除了在尼泊爾的一兩個遠足經驗之外,我是在來到歐洲之後才懂得跟外子正式作遠足步行的,所謂的遠足,也不過是到鄉間林間作一至幾小時的步行罷了,慢慢地才開始學會領略當中的趣味。

漫漫長路,間或遇上一些路人,或是鳥語蟲叫。 樹影林蔭也好,烈日當空也好,靠自己的兩條腿走,故然是體力上的消耗,也是精神上的酷消的。 前進還是後退,行多一步則印多一個,護照人生。

放鬆一點,路便好行一點; 就著節拍,能牽著伴侶的手來走更好; 路途風光,最好有時間慢慢欣賞; 走累了,找一片好地方野餐。

就這樣,我才留意到其實在香港的郊外是藏有不少步行的好去處的,而且市面上出現了一些有關的資料及指南,去公共圖書館找得到,就是香港旅遊局也有兩本有關的小冊子,我相信香港的郊野地區仍大有被發掘的好去處的。

到鄉間步行,只需要一雙合腳舒適的遠足鞋,一些乾糧及足夠的清水,最好有一張準確的地圖和指南針便可以了。 很多市政的遠足路線該在路途上設有指示牌的,應該不容易走錯路,不過結伴而行當然是比較安全的了。 有一首很可愛的我很喜歡的法文童謠,大意是:

"我們趁狼不在呀去喲去樹林散步
要是狼來了,牠便會把我們吃掉
要是狼不在,牠便不會吃我們了
狼大哥,妳在哪?幹什麼?聽到了嗎?

狼大哥說: 我先來把襯衣穿上......"

我在 youtube 找到這一個可愛的版本。

大家也來趁狼大哥未出門快到郊外走走吧 ;)


請到這裡看其他兩周博友的無盡鄉間路。

1 comment:

Haricot 微豆 said...

很輕快的童謠!!! 很深奧的寓意!!!

成人版本: 快快在狼先生狩獵我們之前,在樹林樂園中玩過痛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