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June 2009

打開我的冰箱 : 一大包蜜棗


除了日常的食品如乳酪、鮮奶、果汁、咖啡、蔬菜、水果及魚肉之外,我承娘親的習慣,也用冰箱儲存了不少中式乾貨,一般都是回港時親朋相贈的,一點不用我費神,加上我對這些煮食材料不熟悉,也極少着意入貨。

唯今次記下了要買蜜棗,哎喲不過是向兩位家人提過吧了,即分別送來了兩大包,教我如何不會'五穀不分'呢,就連往哪裡買蜜棗也不會了 (哈,好大條藉口 :)。 懶帶行李的我把其中一包抽了出來,却把她們的心意都收下了。

說起蜜棗,我想起了一件小事...


若有興趣探探其他博友的冰箱,請看「兩周一聚」的六月專題

7 comments:

amy said...

我的冰箱也存了很多家人給的乾貨,但我大部分都不懂得用呢。:P

michelle said...

amy: 哈 有你陪我了 :)

Anonymous said...

想問,中式乾貨是否應放在冰箱內儲存呢?

Haricot 微豆 said...

Michelle: If I remember correctly, one could make meat soup with the sweet, dried 蜜棗 which are supposed to be good for one's dry throat.

michelle said...

gwen: 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跟著來做,也許其他師奶比我清楚。

Haricot: yes i think so too :)

natchan said...

我本來也想寫我家的冰箱呢,但真的沒有時間.....我和你一樣,有好多好多中式乾貨和海味,都是爸媽和老爺奶奶買的,用極都用唔完!

michelle said...

natchan: 我的又不至於用唔完,最主要是不會用 :P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