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June 2009

夏至

夏天正式來臨了,今天太陽伯伯終於來個大笑面。

來法國的遊人會隨著假期的迫近而增加,離城放假去的巴黎人亦一批又一批,大街上的車流開始越來越少,換來了世界各地多彩多姿的方言。這個暑期,跟每個七月天一樣,我渴望嗅海水味,多想流連在異國風情裡,什麼也想,什麼也不想。

我把明窗打個大開,任由涼風白雲放肆地洗刷自己的手臂和腳底,趁女兒在外有約有節目,也來放肆一下,把打掃收拾等事一拼掉到腦後,懶洋洋地夢遊一個下午,實行今天的事明天做。

教堂的鐘聲又來噹噹噹,我彷彿看到小村落的大街上,赤熱的陽光,夏蟲吱吱的樂章。


隨文附上我在香港公園拍到的 (Quelques photos que j'ai prises à Hong Kong Park) :

大樹菠蘿 (jackfruit)


果實纍纍的可可樹 (cocaotier)


還有,
饞嘴的小鳥

6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香港公園」有咁多果樹咩?
我都無留意添! =p

readandeat said...

真的是發育不良的大樹菠蘿。

michelle said...

新鮮人 : 那棵可可是在溫室內的,果實多得我覺得好假 :P

readandeat: 我從來沒有見過如此高大如此多果實的大樹菠蘿啊。

洛言 said...

好開心的夏天,好開心的米雪。

原來你看到那麼多 Q 版大樹波蘿。

michelle said...

洛言: 係好恨夏天的 :)

Anonymous said...

很開心呀!
那隻饞嘴的小鳥是鸚鵡嗎?在吃corn嗎?怎麼大樹波蘿上有cor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