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June 2009

「兩周一聚」: 一件小事

我們的腦海世界好奇妙,有時候一個淺淺的笑容,一句簡單的說話,一則無聊的笑話,又或者一個不經意的舉動,都會沒有選擇性地被牢牢記下,又在意想不到的時刻浮現出來。

被欺負了,我當然會記得,受恩惠了,更不會忘記。我的腦袋,便任由這些大大小小的片段亂堆亂砌,間中挑剔一下,不時感動一番。

打開我的冰箱,說起蜜棗,我想起有趟家中欠蜜棗煲湯,這種娘家的小配料,我走遍了兩家大超級市場也找不到,後來有機會在這虛擬的網世界上提過出來自嘲了一下,誰想到有人會把這樣的小事情記著了,還要托朋友把小小的蜜棗遠遠從彼岸送過來 ? ! 要知道大家不過是素未謀面的過客吧了,多做一件事少做一件事,根本不會有人在意。 那包陌生人的蜜棗被我婉拒了,不過從那一刻開始,我便斷定那是一個藉得交的朋友,雖然,我們至今還未會過面,也許大家永遠也不會有機會相見了,但我至今仍不時被這小事情暖暖地窩着心。

大家可能會笑說我好傻好天真,不過很多故事和情感,都從一件小事開始。


- - -

要讀其他博友的「一件小事」,可到出題的 Sherry 或到「兩周一聚」的網誌看。

7 comments:

sherry said...

這真是名副其實的一件小事!我也差點忘了。

Anonymous said...

四海之內偕兄弟呀!!

說陌生,說素未謀面, 在這網絡,大家毎天不斷交換心事,瑣事,天下事,都其實不在陌生. 妳能交這樣的好人,也算不錯呀!
也不要排除"永遠也不會相見了"的可能性呀!我也沒有想過會見,不過今天不知明天事,有天偶然有這份福氣也不出奇呀!
當然若妳堅持不見這又另當別論呀!

michelle said...

sherry: 嘻,每個人被動心的小事也不同嘛 :)

gwenzilla: 對呀,我加了'有機會'幾個字比較正確 :)

孜媽 said...

Michelle

以前我常常率直的拒絕,還覺得是為別人著想。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侯開始,我學會付出的同時也學會接受,給機會別人關懷自己也是一種付出哩。

michelle said...

孜媽 : 你說得很對呢,我花了差不多半生的時間,才學會'接受'的意義。不過那時候跟送禮的還未有認識,又要托上托 ,要為一些不重要的事情麻煩兩個素未謀面的人,實在很不好意思。 說來也對,得承認中式禮義的老習慣改不了,為着這個話題,我想可以再另寫一篇了。

chilli mom said...

好感動呢。

michelle said...

chilli mom: 我也覺感動啊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