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January 2008

香港博益出版社結業 ?

在 readandeat 那里看到「博益」結業的消息,衆博客及部份博益旗下作家即群起有言,氣氛熱騰騰,很感到團結的力量!

作為一個海外港人,也想了解實況,可惜盡管在綱上四出讀資料,還是覺得有不明朗的地方。 未能找到博益自行向外界發表結業的處理,在其綱址也沒有結業的通告,今天便只有憑着衆博客的言論及明報這一小段新聞看事情。 讀到「在三月賣不完的舊作將被銷毀...」的第一個反應是: 哈,這個跟「頭條綱」處理"開心莎莎"違反比賽規則事件的方式可算相映成趣,好不諷刺。 這麼湊巧,最近無意中也在 readandeat 的舊文讀到七月"開心莎莎"抄襲又得獎出書的事件,主辦機構「頭條綱」在出事後作出回應,「取消開心莎莎的得獎資格,若書再版時,將會刪除此作品...」即說,已出版的書,不會被回收被銷毀... 如此這般,我這行外人,真看不懂版權這個擾人的意義了。

失去一個老香港的標誌已屬可惜,如今只能希望「博益」好好處理安排旗下作家在結業後的版權擁有問題,不至香港文化界有雙重的損失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