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January 2008

回應 '好味 tag'

在 readandeat 那里看到這張問卷,也來寫寫 :

What did you eat/drink today? (今天吃了什麼、喝了什麼?)
答 : 早餐是果汁、corn-flakes 加全脂牛奶 及黑咖啡加一粒糖 (上次回港在茶餐室想要一杯黑咖啡,'懶叻'大聲叫"唔該咖啡走奶",送來了一杯咖啡加煉奶??! 呀姐說要叫'飛沙走奶'才對,哎喲 難道連港話也忘了 :S ,第二次叫了一杯飛沙走奶,嘩 好難飲,太濃了! 忘了,在茶餐室泡製的咖啡跟在西方的是不一樣的。 之後,乖乖叫一杯咖啡算了。)
午餐是現今在法國挺流行的在超市可買到的包裝餐盒,今天要的是 Paëlla (西班牙海鮮飯),甜品一條香蕉。
晚餐,前菜 紅蘿蔔絲沙侓,主菜是白飯和超市腌泡的京都牛肉絲 (注意是法式超市,故應該不會是中文讀者心目中的京都牛肉絲了。 意外 : 話說外子回家後興奮地把買了的'中式'牛肉絲放在㕑房,我看了看,未買過,看來很美味,不過有些紅椒樣的物體,會不會辣? 可以給女兒吃嗎? 手執嘗了一口,味道好但口感怪,外子回到㕑房見我面色古怪,告訴我牛肉絲是未經烹煮的... :P ),甜品是一杯純乳酪 (yogurt)。
整天還有喝大量清水。

What do you never eat/drink? (你從不吃什麼或喝什麼?)
答 : 很多東西都吃,不過,生生猛猛還在飯台上跳動的則可免了。 例如這碟生猛猛的八爪魚,又例如這個早期在 youtube 看到的'生炸游水魚' (攝者說這叫'陰陽魚',是出名的中國四川菜??! 以往從未聽過這菜,是新出的嗎?! 天,我看叫它'陰功魚'好了)。

Favorite failsafe thing to cook (if you cook) or defrost if you don’t: (如果你做飯的話,最十拿九穩會煮些什麼;如果不做飯的話,那麼會將什麼解凍?)
答 : 我沒有自己十拿九穩的菜,如今就連煮飯也不穩 (舊的電飯煲壞了,可是在此地有牌子的電飯煲價錢超乎合理,只有買了一個沒有牌子的,非常不穩定的... 哎...)。

Complete this sentence: In my refrigerator, you can always find:(請完成這句子:在冰箱我總會找到……)
答 : 牛奶、咖啡粉、買了又被遺忘了的大小瓶醬、母親寄來的中國煲湯料 (我不會用)...

What is your favorite kitchen item? (你最喜歡的廚房用具是什麼?)
答 : 與 readandeat 同 : 紙抹布

Where would you recommend eating out ? (出外吃的話,你會推薦哪兒?)
答 : 太多,以後有機會再寫。

World ends tomorrow. What would you like for your last meal?(明天是世界末日,你最後一頓飯想吃些什麼?)
答 : 媽媽的老火湯。


哈哈 看罷我的答案,可能你會用廣東話問: 你究竟係唔係師奶嚟㗎 :?


update: 看到 mad dog 也接了棒 -> 她的 好味 tag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