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December 2008

「兩周一聚」: 禮物

森美又把德古拉送給他的時光機拿出來,打算回到八五年去見他的老友米高。 自廿四歲那年他把這小玩意從抽屜裏拿出來之後,離家'遊歷'的時間越來越頻密,由最初的一月一次,到幾乎一個星期一次,只需在那粉盒狀的物體上按幾個鈕,無聲無色,從一個時代走到另一個,多令人迷惑的玩意,他開始明白德古拉當年跟他說'愛上旅行'的意思了。

那一晚,森美跟珍妮和彼得在外渡過了一個胡鬧的萬聖夜,畢竟 'trick or treat' 的年紀已過,他是有點懷念小時候跟著媽媽去派對的日子,事實上每當他想起那些日子,心便會揪起來,他當然知道母親一下子消愁的原因。

剛把門打開,便聽到母親蘇姍的聲音,

「好玩嗎?森美。」

「還可以吧,珍妮和彼得實在太胡混了...你在等我嗎?」

「噢 不...啊,是的,可以讓我看一下那部時光機嗎?」

森美等着的這一天終於來臨了,他本來就不相信母親只會眼瞪瞪看著他步德古拉的後塵,她固然也要來看個究竟,玩個所以。

「當然可以了,」接着跑到房間把那部小機器拿出來,「我來教你用好吧...」

蘇姍把時光機握在手裡,輕掃著那金色的按鈕,有點茫然,若有所思,「不用了。 森美,今晚可以把它借給我用嗎?」

「你肯定會用嗎?」 森美開始有點擔心,「要回來啊 ! 媽,別忘了我在這裡等你呀。」

「應承你! 我今晚就回來。」

儘管不放心,森美還是把時光機交到蘇姍的手裡。

自蘇姍踏上時光機的一刻,森美在大廳不停地度步,一個、兩個、三個小時,好不容易才等到蘇姍帶著笑容回來,

「不好意思要你久等了,第一次用這東東,搞錯了時間掣...」然後兩母子絮絮不休整個晚上愉快地交流着時光旅程間的故事。 蘇姍重獲她的笑容,森美重獲他的母親。

雖然時光機把母子間的距離拉近了,漸漸地也因此而被推遠了。兩人各自間斷離家'遊歷',回過去的,到未來的,相見面的時間越來越少,蘇姍在察覺到問題之前,年輕的森美已經變得胡混,學業倒退,生活顛倒,對未來沒有一絲幻想,更莫道什麼積極的人生觀了,實在,一個對未來及過去都掌握在手的年輕人,那會再有幻想。

蘇姍決定就森美的生日來跟他好好地談一下。

「生日快樂 !」蘇姍把禮物放在兒子的手裡,親了他的臉頰一下道 :「快打它打開喲!」

「這麼心急,你又在什麼年代帶來這'寶物'了?」森美把精美的包裝盒一下子打開來,只有兩張紙,還未把它看清楚,已聽到母親蘇姍的聲音,

「今天是你的生日,咱們一起去紐約 ! 讓我們母子一起好好地渡一個週末...」

「現在就去?」

「對,現在就去。不回過去,不到未來。有什麼比今天的時間更可貴? 去目前的紐約 ! New York at present!」


- 完 -




其他參與此次「兩周一聚」的博友還有 :

- 出此期題目的- C9 讀與食
- 筆路
- mad dog
-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 小孜媽
- Mugen C
- Haricot
-
- 媽媽阿四
- Imak
- 周游
- 揚眉女子
- aulina
- zero
- arthrunz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幾時來紐約呀? :)

michelle said...

readandeat: 故事黎喳,下次可能去瑞典囉 ;)

Anonymous said...

似乎咱們要搞番個真人一年一聚!

michelle said...

周游, 你想開個一年一聚 ;? 五湖四海,怕要叮噹的如意門才好搞囉 :) 不過要是能搞到一次,都幾好玩 :P

Anonymous said...

very nice story!! I like it very much!! Thanks for sharing!!

michelle said...

Anonymous: thanks, am happy you like it :)

Haricot 微豆 said...

I read your previous stories. It's quite a challenge to write abt the same characters under different story titles over time.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more stories!!!

michelle said...

Haricot, thanks, would try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