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May 2009

樹.林

老天爺要鬧情緒也沒法子,時夏時秋,時而陽光時而密雲,兩個長周末就這樣過去了。

見博友周游夫女爬樹的相片,好不羨慕,我們此等城市人的孩子,課餘要爬樹的話得找公園的'鐵樹',還要跟其他攀爬的孩子們拚。 要親抱大自然,最好還是往郊外跑。

這兩個周末我們重拾了一些小小的遠足,偕同女兒往西的 Parc de St Cloud 森林公園,每次走兩三個小時,林蔭間,樹影婆娑,鳥語花香。我邊察邊嗅,踏著泥土上的小徑,一步又一步,彷彿再明白了 Séraphine 緊抱樹幹的一幕。

* * *


在圖書館借了兩本與中文字有關的兒童書,借機向女兒解象形字學寫中文。

想不到,她領悟的也快,學會了寫「木」字,跟她解釋「林」字的來由,𨍭眼連個「休」字也明白了,還笑說原來我每天不是在寫字是在繪圖...

接着她給我寫了兩個並排的「人」字 (像這 : 从),告訴我那是公園的意思,兩個人便是一個公園了,我啼笑皆非,不得不佩服孩子們的想像力。

* * *


今晚在電視新聞看到 The Prince's Rainforests Project 為保護雨林的運動 :



"The future of the rainforest is our future too" (雨林的將來也是我們的將來),讓我們也愛護林木。

11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木、林、森...
好有意思的字,
小朋友由細學起,
就更易明白保持大自然的意義!

best actor said...

2人是從 (从)
3人是眾 (众)

:o)

michelle said...

新鮮人: 是的 :) 那麼學個'人'字也不錯 ;)

best actor: 2個人,不知誰從誰好 ;)

Anonymous said...

我們這兩個週末都是遠足呀!我們這邊的老天都有鬧情緒呀!剛剛的週末冷得要命,沒有停留太久,只拍了很少相片.

michelle said...

gwen: 嘻 咁巧 :) 唉,今早天灰,今午太陽又出來了, 氣死 :S

Haricot 微豆 said...

鳥丶馬丶魚丶龜丶田丶月丶日丶井丶山丶水... 都是好有趣的象形字。

My favourite word for non-Chinese speaking friend: 嬲

michelle said...

Haricot: 鳥丶馬丶魚丶龜 都幾難寫喎,哈 不知現代的嬲字會不會是 女男女 ,?

Haricot 微豆 said...

新時代,「齊人」都沒有福了!! 問 Jon and Katie plus Eight 的兩位主角就知道「嬲」字點寫啦!!

(对不起,八卦了:)

michelle said...

Haricot: 我在網上查了一下才知道有這 Jon and Katie plus Eight 的,看來很可愛的一個家庭呢 :)

媽媽阿四 said...

真可愛,會造字呢!

michelle said...

嘻,係囉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