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October 2010

近雨

離開辦公室的時候天已黑齊了,雨下著,行人疏落,沒帶雨傘的多,默默地走著的也多,不過儘管黃街燈全亮,仍看不清人臉。

不一會,頭盔上已聚滿了水珠,直流到嘴唇上,眼前的影象開始模糊了,對街的車頭燈,前面的車後燈,左右方的紅緣燈,通通在眼前化成紅白黃綠的抽象花點,貼滿頭盔的鏡面上。 前路只隱隱約約看得見,行車也只得就著感覺慢走,聽起來很可怕,事實也是如此可怕,稍有一點風雨,景色便不一樣了。

兩個多月沒有寫出博文,實在不過是在不同程度的晴天驟雨中渡過。 明明還要掛著頸巾出門的,翌日則可穿着短衣外出; 早上還遇上好心人隨尾追來把掉下的圍巾送上,下午却發現有人惡意破壞綿羊仔的倒後鏡; 香港傳來遊客被槍殺事件的同時,電郵竟傳來一張在內地收集精子的奇照... 生活在嘲諷與悲喜中尋出路,幾乎要比美阿莫多瓦 (Almodovar) 的電影情節。

突然地,我看著這一大堆寫出來的文字,要記起自己怎麼可以學會這麼多的方塊字,這些美麗的傳統字體,又可會一代又一代被流傳下去?

4 comments:

best actor said...

在加拿大﹐很多魁省的居民也思想著法文在北美存亡的問題。方塊字﹐使用者眾﹐也許在家庭微觀的角度﹐會是一大難題﹔從民族的宏觀角度來看﹐方塊字的明天不可限量?

Kempton said...

Thank you for taking the time to start 2weeks1gather.

Take care and wishing you all the best.

巴黎旅客 Voyageuse de Paris said...

在陰晴不定的日子裡,令我們對人生有不同的體會吧。窗外風聲呼呼呢....
J'espère que tout va bien Michele! Biz

michelle said...

best actor: 方塊可能不亡,希望傳統方塊也不亡啦。

Kempton, thanks to you, the particpants of 2weeks1gather :)

Voyageuese de Paris, ne t'inquiets pas, tout va bien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