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August 2011

從「是日晚餐」想起

「字由式」今期這個題目,令我想起香港的茶餐廳、火腿通粉、涷檸水、羅宋湯、焗豬扒飯,還有,白色的四方餐紙巾,當然,伙記大叔把半身重心挨到一邊腿來問"兩位食乜嘢",最地道,最香港。

小島在短短幾十年間的變化很大,幸好有些細節還未完全消失,合上雙眼看,我心中的老香港,有個天星碼頭,就在時尚的海運中心旁邊,九龍半島南端,小輪船卜卜搖到對岸便是皇后碼頭,要出海或到離島,在那裡集合便是了,富豪雪糕車常在不遠處叮叮噹,小時候爸媽會帶我們去維多利亞公園踢球,去兵頭花園拍照,還有到好高好遠孤零零的老襯亭。

山頂好像曾是情侶必經之地,胡楓跟南紅在那裡做過了不少對手戲吧?哎喲粵語長片裡的工廠妹陳寶珠如今也有六張四囉,當時的歡樂今宵之後還有幅英女皇像然後 God Save the Queen

那個年代的生活好像比較簡單,少婦還穿有長衫和花布衣的,還見有印上福字的孭帶,餓了跑上街買兩塊錢魚蛋燒賣豬腸粉鋪上好多種醬料,阿嬸又會以熟練的手勢灑上好多芝麻。

別問我那一個年代比較好,我記得,那些有蝶可撲的郊野公園,車上售票的紅色雙層巴士,梁蘇記包補一生的雨傘 .....


後記: 恰巧有親人轉來一些舊香港的片段,竟讓我無意中跳到這個「香港大事回顧」系列,由六七年至七九年共七集 :
1967-70 年
1971-72 年
1973-74 年
1975-76 年
1976-77 年
1978-79 年
1979-80 年

後後記 : 剛看到這個「香港大事之1967」上集下集,更詳盡更好看。

真感謝把影片上載Youtube 的人,我眼大張耳大開,重新認識,屏幕後面,四十年前的回憶。

2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好回味,
謝謝推介,
難得之作!

Caiden C said...

Great rreading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