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April 2010

提早了的周末

太陽脹得大大,暫忘了不斷徘徊在六至十六度間的清涼,饒恕了霸道入侵的花粉,我讀完周游今天那篇「提早了的周末」便外出辦點事找點吃。 十字路口四方的咖啡店早向街外排出了三四五行圓桌籐椅了,擠坐滿各式各樣渴陽光的食客,水杯碰刀叉的鏗鏘交接細語跟笑聲,我在這遍花都的 cliché 前面步過,回來時急忙走到書桌前,把心裡幾串疏落的方塊字記下。

對上一次在心裡寫字,大概已有一個多月了,第一個大大太陽出現的下午,我趕到街上亂走,找自己不認識的路走,即如撲花叢的小蜜蜂,索最好的,志不在花,而在花蕊中的養料。就這樣,在赤熱的陽光線下我邊走邊在心裡串句,直至某商戶大減價的標誌出現我的眼⻆,心裡那一串串的字句便洒落一地,女人喲女人,回到家時想再從拾斷珠不能了。

寫字是腦操,多操練時自會行文如河,久不打理的話自然乾涸,往後要擠出水來便吃力了,這也是此博久沒出文的原因之一。別以為我瀟灑不看 site meter,知道有人還是不時造訪,心裡仍是焦急還是覺得有負訪者敲門之意的。本來想盡量不在這裡作太多的喃喃自語,還是要寫幾句,好讓有心的博友們知道我一切安好。

祝 大家周末愉快!

11 comments:

amy said...

想告訴你, 一直在看。周末愉快!

Ada said...

終於等到這一篇, 今天的運氣應該很好。

c.r said...

多些寫哦~我們很期待!:D

Mugen C said...

"直至某商戶大減價的標誌出現我的眼⻆,心裡那一串串的字句便洒落一地"

hehe...這可不是女人的專利,無限思去行超市時的「警覺性」也極高!

Mugen C

Kempton said...

You have a good weekend. Our garden is springing back to life again. Flowers and greening plants, very nice. How is it in France?

michelle said...

各位博友: 謝謝你們的造訪和留言 !! Ada 我的運氣也不錯 ;) Kempton, yes it was a wonderful week !! but seems rain will be coming next week :S

周游 said...

我的提早周末吃得好飽睡得好好,還去了小城逛,又是二手店。那兒的貨更優質,比大城這裡的還要平。今天周日,去游泳,明天打回原形。

你呢?

michelle said...

周游你回來了 :?! 這兩天天氣持續美好,還是公園公園,今午我們就去遠一點的公園野餐 :)

Anonymous said...

等了很久呀!!

得閒便寫多一點點呀!!

有幾次我還以為是我的google reader有問題,怎麼就是不見妳的文,偶然會特意click入來看個明白.

Haricot 微豆 said...

Michelle: Je suis heureux de t'entendre à nouveau. Je voudrais pouvoir s'asseoir sur un café trottoir, ici à Ottawa, mais, croyez-le ou non, il y avait des flocons de neige dans l'air hier!!!

michelle said...

gwenzilla: 估計將來可能越寫越少 :S

Haricot: oh je crois je serais déprimée là :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