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August 2007

《五星級大鼠》中 的 Ratatouille

回到花都,兩口子即偕女兒跑到戲院看迪士尼及 Pixar Studios 的 Ratatouille (香港譯片名 "五星級大鼠")。 小人物與天才老鼠,巴黎為背景,不很緊湊的劇情,却有可愛的老鼠造型,加上生活藝術的素材,渾出了不一樣的迪士尼風格,我們輕輕鬆的開懷笑了。

片名 Ratatouille (大概讀"客-塌-推") ,其實是一名法國菜,原自法國南部 Provence 區,主要材料都是夏日蔬菜如紅綠大甜椒、茄子、長瓜、蕃茄、蒜頭及洋蔥,熱食可伴肉或魚塊,又可加上橄欖油當冷盤,為平民一般的家常菜,故片中也誇張地描寫了食評家 Ego 在品食時想起童年往事...

能把平凡菜擺上大檯被視為高手,不然讓我想起當年香港無線電視由王天林監製的《楚留香》中,也有一幕由善於烹飪的宋甜兒在决糧的絕境下以簡單的豆腐替各人做出各式佳餚,一直深印在我腦中,覺得能夠把平凡的東西造出精彩,是多麼的美妙。 啊想起來,這點我在六月這篇已提過了: "簡單的事情放在靈巧的手裏,可以變得多麼好看出色"。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