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October 2008

廿五種令女人心動的禮物

效法 Leona 的舊文寫 "給女人的禮物",慢着,先來假定卡夫卡與 Leona 間所談的是'男人給女人的禮物' :

1. 玫瑰:
玫瑰、百合、或者天堂鳥也好,哪個女人不愛花?

2. 絲巾 :
物'輕'情重?

3. 戒指:
戒指跟衣服皮具不一樣,沒有一雙美手,怎樣也穿戴得不好看。自討苦吃。不過嘛,愛人送的不一樣! 張愛玲《色.戒》中的易先生不是因為一隻鑽戒救了自己一命嗎 ;P

4. 書:
好好好。 我收過的最實用長久的書是那本「法漢詞典」。

5. 寵物:
送給少女,讓她明白動物夠忠誠? 送給師奶,她日常的家務不夠做了? 送給未婚少婦,給她一個伴? 送給我,叫我別再外遊了?
我看,只有送給小女孩最受歡迎。

6. 絨毛玩具:
Geeeez...

7. 手提袋:
LV、Chanel 等等你來給我買好了,我不會挑。

8. MP3:
叫她別再聽你的情話了 ;?

9. 化妝品:
哈哈,這個嘛,我同意卡夫卡及 Leona。

10. 披肩,演繹雍容華貴的風情:
我等師奶覺得披肩也不錯呀。

11. 鏡子:
別送'魔鏡',自找麻煩。 找到白雪公主的另議。

12. 玉飾:
一個會欣賞會挑玉飾的男人應該會不錯啊。

13. 巧克力:
也好,可以分甘同味。

14. 旅行:
哎喲,最好。

15. 茶:
同 12,一個會欣賞會挑茶的男人應該不錯。可惜我喝茶的時候越來越少。

16. 高跟鞋:
啊 有女人會喜歡別人替她挑選高跟鞋嗎? 要是你給我買高跟鞋,我會覺得受綁 :P

17. 房子:
吓?

18. 香水:
有沒有看過讀過《香水》;P

19. 情詩:
女人話,
自己喜歡的情人在耳邊說的情詩,比鑽戒更振盪。
自己不喜歡的男人在耳邊說情詩,也令女人打振。
送不送情詩,男人自己 feel 好了。

20. 筆記型電腦(E時代的秘密武器):
好啊,我恨不得有個八吋小型電腦筆記,讓我躺在草地上寫博格 :P

21. 手錶:
Why not? 但是香港每人平均有多少隻手錶了?

22. 寢具:
寢具不是中國傳統送給新人的結婚禮物嗎?

23. 梳子(穿過萬縷柔情):
一梳梳到老?

24. 車:
唉,問完未?

25. 皮草:
如今只有過時的女人才喜歡皮草,不知我說的對不對。


好了,其實只要是你送的,什麼都喜歡。 引《Ratatouille》(五星級大鼠) 中食評家 Ego 說,"Surprise me..." ;)

7 comments:

readandeat said...

請我吃飯實際啲。哈﹗

michelle said...

readandeat: 估到你啦 ;)

wordwordword said...

我要時間! 二人世界的時間, 買少見少呀唉....

周游

aulina said...

好似之前都寫過,唔知係咪同一堆嘢……全部唔啱我使……

michelle said...

哈哈,看來這廿五種些都不合師奶心意 ;)

Leona said...

啊哈,好有趣。
我想繼《色.戒》之後,戒指的含義更複雜了。

重看這個「清單」,納悶為什麼原作者列了一大堆百貨公司可以買得到、不甚特別的禮物,卻沒有想過,女人最想收到的禮物,可能只是一封令人感動的情信?

書信總是令我開懷的禮物。
你看,我的好心情都因為你回來了!
謝謝:)

michelle said...

leona, 你回來了便好 ;)
對呀,一封令人感動的情信,甚是迷倒女人的好禮物,好主意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