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January 2009

師奶寫博

我的博齡短,產量也不多,本來沒有資格在這裡寫如何如何'博'的,不過見讀食周游、還有阿四也分享了她們的博格生活,我也揍熱鬧來寫幾句。

以往我也有本筆記,有靈感便記下來,通常先有幾點想寫的內容,即定題目,然後把題目記下,有時間再拿出來寫,可惜我的意念總比手筆來得快,結果,筆記簿不乏題目,還未把它們一一寫下來,內容已一一被淡忘了。

如今我喜歡把題目都記在電腦,因為用過的一兩本筆記簿都被我'袋'得殘舊,要不,放在書桌上的所有白紙部份,八成被女兒的塗鴉佔有 :P

稿首一出,我便要把它寫完,所以手中存有極少寫了半途的文章,這個有點像我煮飯的性格,喜歡即煮即食,不留隔日。

一星期七天,我沒有特定的寫字時間,跟很多師奶一樣,在這裡偷一刻,在那裡取幾秒,不過要認真寫起來,在靜夜才能集中精神,生活變得越來越無規無矩 :S

中文輸入是其中的一個拌腳石,開始寫博的幾個月,一分鐘打幾個字,晚晚在昏燈下與鍵盤搏鬥,如今呀大有進步,算是寫博的其中一項個人'成就' :)


各位師奶,'New Cs in the Blog' 有成員了,還欠結他手,誰有興趣呀 ;)

7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我跟你一樣,
都是在寫blog過程中學曉了打中文字,
日子有功,
多寫就把輸入法學曉了,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真是對的! =)

michelle said...

新鮮人: 對,還是那一句 '只怕有心人' :)
其實我在好多年前學過了,不過一直沒有實習,沒法打得快,故'日子'真有功勞,
其實如今打中文真的比以往容易了,市面上有多種輸入法,又有什麼 translation 又有聯想字,都幫了我不少 !

新鮮人 said...

學熟了輸入法後,
就可以心隨意走,
寫自己喜歡說的了! ^0^

Anonymous said...

我是個多心的人,多的是半途而廢等着我的稿

michelle said...

新鮮人 : 其實還未可以隨意走的啊,未夠材料,始終走不動 :P

媽媽阿四: 我也心多,所以題目一堆堆,寫得成的却不多 :P

Anonymous said...

阿四和michelle:

不要擔心。有時可以廢物利用的。

只是時間問題。

Anonymous said...

nice good good
感謝大大無私分享

24小時開鎖
將軍澳開鎖
寶琳開鎖
坑口開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