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January 2009

「兩周一聚」: 旅遊

'旅',多麼沉重的一個字。 自古以來,要旅要行,得找來一個堂皇的藉口,把身邊的事務放下,把熱誠推到最高,或者把冷暖拉到最低,義無反悔,抑然起步,直至,直至...

中國唐僧玄奘 (602-664) 走萬里到印度取西經,意商馬可孛羅 (Marco Polo) (1254-1324) 隨叔父旅京,明朝太監鄭和 (1371-1433) 七下西洋,Jacques-Yves Cousteau (1910-1997) 花了一生作水底的探險,南美革命家 Ernesto Guevara (Che) (1928-1967) 年青時與友人曾嘗試騎電單車從南到北走過智利秘魯,影嚮了他一生的去向... 還有多少故事,千古留名,讓後人津津樂道的,皆從踏出第一步開始。

其實,人的一生何不就是一個旅程了,嬰兒從踏出第一步開始,也同時展開了一生的探與險。探求真理也好,但求無過也好,當中的過程,絕不平坦。內心的旅程,要走幾多里,才不會迷路? 又要走多少路,才會明白不必跟著羊群走,得抱着自己的 guidebook 來走? 要走幾多回,才能到達平和,找到無一物?

'旅' 加上'遊',旅遊,遊樂、遊興、遊蕩、遊覽,一下子便輕鬆得多了。 現代的旅遊,吃喝玩樂加上視聽娛樂,說要開豁視野,也求輕鬆寫意,說起來好像也幸福得多了,我們何時可以上月球旅遊食雪糕?



其他參與此次「兩周一聚」的博友還有 :

- 出此期題目的 石先生
- 周游
- 媽媽阿四
- natchan
- 木棉_簡單快樂
-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 Sherry
- C9 讀與食
- longqt
- 南杏
- lomichee
- mad dog
- Haricot
- 小孜媽
- 倒帶人生
- dark coffee
- arthrunz
-
- 軍師奶
- 揚眉女子
- laichungleung


注意 arthrunz 已開了下期題目了 ! 有意參加者請留意 !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家很快手啊。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Anonymous said...

終於寫了。

http://c9aimeili.wordpress.com/2009/01/29/biweekly-blogging7/

Anonymous said...

對,「旅」與「遊」感覺完全不同,現在的人幸福得多,坐飛機節省了很多時間,可以看多一點。

Anonymous said...

readandeat: 搭一句嘴,我寫稿很認真,當有deadline,所以很準時 XDD

http://www.paragraphy.net/?p=442

我們何時可以上月球旅遊食雪糕 <-問得好
希望屆時我們的子子孫孫還希足夠糧食和閒情
做甜品!

初到貴境, 不吝賜教, 我是可以吃但微毒的南杏。XD

michelle said...

readandeat: 嘻 我今次是幾準時。 點解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唔這套我也想去看。

sherry: 可惜油價又缺能源的關係,我也擔心下一代不知有冇我地咁容易飛...

南杏: 歡迎光臨。 對,希望屆時我們的地球比現在幸福。

Anonymous said...

月球旅遊食雪糕 --> 相信這日不遠矣!不過到時地球人仲食唔食雪糕呢d咁肥嘅食物呢?

michelle said...

natchan : 哈,連雪糕都唔食重邊有人生樂趣 :?

mad dog said...

同你一樣咁諗, 人生如旅程 :)

Haricot 微豆 said...

I share with you a lot of the same sentiments.

Talking abt travelling, our 51-day bus strike is finally over (binding arbitration). How abt the situation in France?

michelle said...

mad dog, Haricot: happy to share the same sentiments with you guys :)

Haricot: wow 51 days is quite a record ;P there was a strike last thursday but it seems less disturbed then estimated...

揚眉女子 said...

遲左...

http://roxyer.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01.html

michelle said...

揚眉女子: 加上了 :)

Anonymous said...

"找到無一物?"我也想啊,但有夫有女的凡夫俗子生活,想添少件東西也最多揀二手:)

michelle said...

周游,彼此彼此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