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March 2009

虛擬與真實

記得少年時曾讀到某某富商在某某報張說過,隨著業務的增長,公司的生與死再不是個人的問題了,還要顧及龐大的員工隊伍...當然一個有責任感的商家,還得背上社會責任的使命。 幸好我不是大商家,太吊兒啷噹,負不起責任,會苦了自己害了別人。

想不到,被受歡迎的網路博主多少也會背起讀者的厚望,到了某個階段,寫不寫再不是純粹自娛的事情了,還要想及罛讀者的感受。 幸好我不是出名的博客,太吊兒啷噹,會苦了自己還要傷別人的心。

自看博格這兩三年來,已見不少博主停刊,畢竟,寫博只是娛已娛人的自由玩意,有回一個非常被受歡迎的很有攝影潛質的博客決定停刊,大家都依依不捨,在這個虛擬的世界,感情一點不虛擬呢,看著有讀者幾乎要'寫'出眼淚來了,博格還是停了下來。 我一直把它留起,不時去看一下那些精彩的相片,期望一下他的復出,不過今天再去看,原來網址已經取消了。

說起攝影博格,最近又發現了一堆,每天就是這樣不斷到處 click,實在太多太多了,看得頭昏起來。有趣的現象,漂亮的相片不一定獲得很多留言,多留言的不一定是漂亮的相片。哈,你說何解?

6 comments:

amy said...

介紹你看兩個photo blogs:

這blogger/photographer是我朋友的丈夫jason:
http://kristinandkayla.blogspot.com

這是jason的朋友:
http://augiechangphotography.blogspot.com

常會因看到他們的相片而開懷呢!

michelle said...

amy, THANKS!! Jason 的小朋友相可能是我看過的 professional 相中最成功有趣的,大捧了 !!! :D

Anonymous said...

it's true.
我都有到處click的習慣,有時見發現有些blog不用寫得好好都有過百過留言,說的與blog文全沒關係,有的(我覺得)寫得很好的文章,卻只撩撩數字. 可能我自己很不入流.

michelle said...

gwenzilla: 有時到處click 到本來想找什麼都忘了 :P

hevangel said...

不計在網上認識的朋友﹐在現實在認識朋友當中﹐當年十幾寫blog的朋友中﹐只餘下我自己同另一人還有繼續寫。大慨人會move on吧。

michelle said...

hevangel, 對,人會move on,或者,是轉了地盆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