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March 2009

「周日名采」: 遺憾


我的生活是由遺憾所組成的,遺憾隨意潑出了的說話,遺憾不願失去了的朋友,遺憾沒有好好讀書,遺憾未能當上父母心目中的孩子,遺憾每天吊兒啷噹所浪費的時間...最遺憾的恐怕是光陰過得越來越快,由 2x 變成 32x,快得連遺憾的時間也沒有了。

所以我不想再遺憾了。遺憾是凡人的奢侈品,是生活躲懶的藉口,是文人抒情的武器。 再不要遺憾了,我沒有這個煌煌的資格。

夜幕低垂之際,呷一口熱茶,呼一口涼氣,就讓心中的遺憾隨著螢火蟲在日出前消失,在夜闌人靜時才回來好了。




註: 「周日名采」是 Alex 發起的,此題目由 Wordy 出,請到 Alex 處看其他博客同題的文章。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快得连遗憾的时间也没有了的话,是时候把时间留给自己了。

michelle said...

alma: 歡迎到訪。其實我算是有自己的時間的,只是未有好好安排運用時間而已 :P

Anonymous said...

michelle: 不如開個兩周一聚博,將大家每次的文章集齊刊登,讓讀者可一次過讀齊所有作品之餘,有興趣又可連結往各作者自家的博再細閱,或許不錯。你來做總管,我可以幫忙打雜:)

michelle said...

周游,我在你的博格留了言。

Anonymous said...

>>...遺憾是凡人的奢侈品,是生活躲懶的藉口,是文人抒情的武器。 再不要遺憾了,我沒有這個煌煌的資格。

哦,比妳一提,遺憾當真是躲懶的藉口哦!我也沒有這個資格! 看來我跟你有一個共同點:躲懶而沒有好好安排運用時間!! 哈哈!我都有時有這份感覺!

周游的提意都可以考慮喎!

michelle said...

gwenzilla: 哈,原來唔止我 :P
有你們支持幫忙,深感榮幸!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