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March 2009

走過花都

藍天白雲又回來了,天氣很好。 我主意已決,要好好吸一口陽光,不乘撘交通工具,沿塞納河 (La Seine) 走路回到今早放下單車的地方。

隨即踏著籃色的波鞋,大步大步地走,陽光比早上的減弱了,未減我的興緻。 先經過巴黎其中一條最美的大橋'亞歷山大三世' (Alexandre III),接著又經過其中一間我最喜歡的博物館 Musée d'Orsay,塞納河上的遊船來來往往,不留神一個美男子頭戴貝雷帽 (béret) 踏著單車走過,穿上高跟鞋的美女優雅多姿,當然還有各式遊客,嘻嘻哈哈的,提起相機到處拍的... 我東張西望,却沒有停下一刻,仍舊大步大步地走,跟遊人的步伐相映成趣。

儘管步伐未停,我並沒有錯過欣賞美景的機會。 這麼多年來,每一次在巴黎走路,也會發現未發現的街道未留意的建築物,也會讚嘆花都的美,它的美從來沒有令我厭倦,只消一棵悠閒的心。 相信我,要是大家來花都,一定要到處慢步走路,多買幾個 LV袋可能不會令你的行程增添色彩,多走幾條街道,定會令你更加滿載而歸。

話回今天的行程,四十五分鐘之後,便見到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de Paris) 了,越接近市中心,人流便越密,車水馬龍,汽笛聲呀遊人的喧鬧聲,此起彼落。突然我想起以往很喜歡從尖沙咀步行到旺⻆甚至太子,兩年前在港有個黃昏推著嬰兒車又打算從尖沙咀步行到旺⻆,怎知寸步難行未到佐敦已滿頭大汗受不了,不知是因為香港的人流越來越多還是污染越來越嚴重,在港外出到市中心的意欲越來越低了。

我走下河邊的堤岸繼續向東面走,頓時路面上的噪音便消失了,又回到巴黎寧靜的一面,幾個年輕女孩在鬧着互相拍照,一堆少女起步緩跑,幾位老伯伯坐在長凳上閒話家常...行程最後的十五分鐘,我幾乎只是慢步,開始累了餓了,幸好袋裡剛巧有一塊橙心的朱古力 (巧克力) 充飢,我幸福地把包紙打開,邊行邊吃得一手是朱古力,我滿足了。

就這樣快步慢步地走了大概一小時三十五分鐘,八公里。 很高興今天為自己多做了一件事。

18 comments:

amy said...

真羨慕你和sherry可以分別慢步/慢走巴黎/NY! 兩個城市我都很喜歡!

新鮮人 said...

這樣散步十分好啊,
可以輕輕鬆鬆的觀賞沿途風光,
但香港可不成了,
空氣太差人又太多了,
不適合散步,
郊外還可以!

michelle said...

amy: 有機會要再遊啊 :)

新鮮人: 其實我那不算是散步了,因為距離不少,是挺急步的 :P

Anonymous said...

同意你所說巴黎要慢步遊。上次我去巴黎,以為星期日可以逛逛街shopping,誰知道原來星期日全世界都休息。結果什麼也沒有買,不過在左岸行了很久,看到很多不同的事物。
又︰我們有朋友住在西堤島(citi),他帶我們去吃飯,行過那些古舊的小巷,覺得很有歷史氣息。

Anonymous said...

I hope you will write more about life in Paris in the future. It is so interesting. The two months that we spent in Paris definitely left a mental map in my head. I can picture exactly where you were. We took advantage of the monthly bus pass and literally took every bus we could find in "Le Bus Repertoire des 99 lignes". We rented an apartment near Nation station. Oh I wish we could do that again soon.

exile from hk

Haricot 微豆 said...

Thank you for taking the readers for a "virtual" walk with you.

Oui, je veux que je puisse me rendre à Paris bientôt !!

Haricot 微豆 said...

Excuse my French, I meant to say:

Oui, je veux me rendre à Paris bientôt !!

Anonymous said...

很寫意喎!令人神往!!

michelle said...

sherry: 噯是的大部份商店星期天關門。

exile from hk: wow you've spent 2 months in Paris !! should be something nice to experience. As far as i remember i've never spent holiday in one city for 2 months.

Haricot: Ca fait plaisir de pouvoir partager cette balade 'virtuel' avec vous tous. J'espère que tu vas venir à Paris très bientôt :)

Gwen : 行到都流咗幾多汗 :P 流咗汗幾舒服 :)

siuming said...

藍天白雲的巴黎,實在令人掛念。

我也很喜歡Musée d'Orsay,亦完全同意你所說,巴黎應該是用腳步來慢慢欣賞的。

沿這La Seine漫步、靜靜坐在Le parc Buttes-Chaumont的草地看書、到Bercy的公園野餐、隨意走到十三區La Butte aux cailles閒蕩...

說得遠了。

實在太掛念這地方。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或許會在復活節期間到法國一遊,以解單思之苦。

michelle said...

siuming: 看來你對巴黎好有認識呢,你常往來兩地嗎?

siuming said...

我也想「經常」往來兩地呢。真的很羨慕你可以在巴黎生活。

其實只到過法國幾次,和曾經在巴黎愛過...

michelle said...

siuming: 原來如此,那麼你在 les bons souvenirs 裡的故事是真的囉?

siuming said...

Oui, c'est une histoire vraie et triste :(
Je garde les bons souvenirs quand même.

michelle said...

siuming: je suis désolée

laichungleung said...

I did my 16 ma'am. Enjoy.

巴黎旅客 Voyageuse de Paris said...

巴黎的美,總是那麽不經意。妳這段漫步,也是我常經過的....

michelle said...

laichungleung: noted :)

巴黎旅客 : 是'不經意'的美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