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October 2007

my photo of the week: Evening scene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adame 師奶,
Vos photos sont toujours très belles et poétiques, ça me fait penser de la poésie chaque fois je les regarde.
Cette fois, c’est un « Couplet 對聯» ancien:
大漠孤煙直,
長河落日圓。

梁伯

michelle said...

D'abord, merci de m'avoir appris le mot "couplet" en français!! 謝謝梁伯的讚賞,可惜 小女的技藝短,美景又隨處方。

真是見醜

Anonymous said...

Madame 師奶太歉了,其實有天份(天才)這三個字, 不是人人都有。
照相片一定要有天份才可以照到有墊術性的作品:心靈手快是非常重要。
我自己照相不成功之處, 就是心靈手不快。 我認為有很多人自已沒有天份卻認為自已有天份,所以電腦初初出現時, 人人都變成作家, 後來就沒有了。
另外有很多人自巳有天份卻不知道。像我有一個從香港到挪威的女友,她是一個在這裡的 ”接生婆”在一個偶然機會中,參加了個木刻班,做出了種種式式美麗的木刻墊術品。 她家中變成了 ”家無全木”。
另外, Couplet « 對聯 » 是英語不是法語。我的法語非常”水皮”, 不過是唐突西施而巳!不要見笑。
梁伯

michelle said...

哎喲 還說是天才,真不敢當 !
不過說起 心靈手快 也算是要訣 。 但我總覺得天掉下來的天份是不足夠的,以拍照來說,若對照相機的功能不熟悉,便不能得心應手了。故必需多練習才能做到"手快"。 古今中外出名的攝影師畫家音樂家藝術家,背後都是艱辛的練習。 跑到 Picasso 的博物館,看到他生前的多產,即不喜歡他的作品,也不奇然欣賞他不斷的工作嘍。 不知梁伯同意否。

說實話,我有了這個簡單的電子相機還不到一年 (很落伍吧 ;),加上練習極不足,跟本談不上得心應手,故常要在相片"做手腳"才可見人呢 ! 哈 也算是電子相片的好處吧,自己搞跕 ;)

Anonymous said...

當然。有天份而不加利用和練習,那就成了王安石所寫
”傷仲永” 中之 ”仲永” 也。天生我才必有用,如今你雖然不是一個女 Picasso, 但你之作品,也能給人茶餘飯後, 賞心悅目。妳會有些點的滿足感吧!不亦樂夫?
梁伯

michelle said...

對對,有你們的支持,很是高興,是有點滿足感的! 那麼各位訪客,要多來多留言讓我知道你們的意見啊 :) 先謝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