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April 2008

愛上了 怎麼辦

春天了,雨水多,本來是一片萬象更新的景色,昨夜却下了一場雪,早上醒來看到樓頂銀白的雪花,感覺好冷,怎麼春天還不來?

一直對香港的春天沒有太大的好感,太潮濕,不爽快,就連牆壁也冒汗 ! 在巴黎開始改變了對春天的感覺,尤其我們這等熱帶生物,經過日短夜長的冬季,真的好想念溫暖的陽光啊。對了,想起來冬天也不錯呀,有了寒冷的冬天,才會想起明媚的春天。

愛上一個人或一個地方大慨也不過如此吧,愛起來,優點與缺點、好處或壞處,只不過是相對而已。

年青時不太相信人們會愛上一個地方,大地在腳下,千山任我行,要選擇一個地方生根,像是為了一棵樹而放棄一個森林一樣。今天的想法當然有變了,每一塊土地,像我們的每一張臉孔,都訴有它過去的故事,我們的「根」故然重要,每個地方也像是有靈性一樣,吸引著不同的人。 在綱上碰到的有位伯薯經過幾年的單車遊終於在朝思暮想的西藏拉薩停下腳步,開他的風轉咖啡館 ; 又有位愛上了巴黎的巴黎旅客,不斷往來兩地 ; 更有最近發現的博客林輝,繼續走他的路,他的香格里拉...

近來看博客們寫愛情事,大伙兒都談得不亦樂乎,好不熱鬧。「」此等情感之事人人有共鳴,講男女之間的愛嘛,連三歲小孩也會掩着嘴巴笑,怪不得愛情小說自古便長說長有。 再看水瓶鯨魚那那幾篇漫畫,令人會心微笑。

那麼,若愛上了朋友的愛人呢? 愛上了同性又怎麼辦? 遇上遲來的春天呢...? 不再舉例了,就讓讀者自己再想像好吧。 「愛」這回事,令人又喜又惱,真不好惹。

在此送上 Serge Gainsbourg (1928-1991) 自1969 年一直流行的名歌 «Je t'aime moi non plus» (我愛你 我也不會),還有,在 aulina 那裡看到的結他手楊雪霏以結他彈奏的一段 ‹梁祝›。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天暖了一點,春天應該不遠吧。

Anonymous said...

最近看了本港性學會出版的SEX FUN(網上可download),專家界定同性戀的原則,除了具備一般愛慕,掛念,關心等等,還要對對方有性幻想方可構成,如果只是前者,便是兄弟,姊妹情,不用疑神疑鬼.....

michelle said...

readandeat: 這裡的天氣還是很不穩定...

dbdb: 謝謝資料啊,但可別誤會,我還未有這個難題 ;)

Mugen C said...

人長大後,我見過有些朋友可以愛得很極端,即使是錯愛都會義無反顧,也會很狂野,一旦遇上,就會完全失控,失去理智!
也有見過有不少雙面人,表面老實,卻各懐鬼胎,各有各精采,他們仍然在一起,因為他們都仍然疼愛家中的孩子!

MC~

Pazu 薯伯伯 said...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愛上西藏, 但心裡想這麼做, 留在西藏, 開個咖啡館, 而時間/環境/條件又剛好適合, 便留下來。

人生本來就可以很隨意, 但很多人刻意走上正軌, 卻越走越遠。

愛上了朋友的愛人到底怎麼樣? 我也不知道。


風轉咖啡館的薯伯伯

Anonymous said...

薯老闆,打個八折呀唔該!

michelle said...

MC: 你舉的兩個例子也屬深愛吧 :D 前者愛情人,後者愛孩子!

Pazu: 歡迎光臨啊!! 你說的確是道理,"人生本來就可以很隨意, 很多人刻意走上正軌, 卻越走越遠..." ,有時隨心亂走,反而會走到自己的桃花園。 薯伯伯,其實發現你的綱誌有好幾年了,可惜舊綱誌沒有RSS,未能經常追到你的旅途故事,最近再看,竟看到你選擇了西藏停下來 ! 自己一直很想到西藏一遊,不知這個夢想何時才能實現了。 要是到那裡的話,一定找你! 找你說故事 :D

dbdb: 你倒會找機會,哈哈 :D

Anonymous said...

>那麼,若愛上了朋友的愛人呢?

http://blog.xuite.net/alicewhale/1/17804368


另一篇漫畫解答,哈哈。

michelle said...

水瓶鯨魚: 看了,謝謝,愛情故事,還是你畫的好看 ;)

告訴你一個真實的故事,年輕時曾跟一個男孩走在一起,後來才知道他與同班女同學在鬧分手,關係還是不清不楚 (可以說是不知道愛上了朋友的愛人吧),我察了他一個眼神,知道他倆還有情,便離開他了。 沒有覺得可惜,反而覺得有點自豪,為自己能夠堅持不搭上朋友的愛人或有婦之夫的原則而自豪,我這人就是那麼笨,這時代還談感情的原則。 不過,哈,跟男的沒有瓜葛,後來却跟女的成為好朋友。 他們重合了,結婚了,如今孩子也有十多歲了。 你說緣份多奇怪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