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April 2008

你呢...經過這兒的天使

在巴黎旅客那裡看到她寫「天使經過這兒...」提出了三個想認識朋友的問題。 既然不是 yahoo 用戶不能留言,在這裡答吧 :

1. Le premier souvenir d'enfance (童年時第一個回憶?)
站在嬰兒床上看到媽媽入門口。

2.  Le fou rire la dernière fois (上次大笑的時候?)
最近正在想,很久沒有真正無憂無慮地開懷大笑了... 當然除了,每天總有被女兒這古靈精逗得笑破肚皮的時候 :D

3.  Pourquoi t'as pleuré la dernière fois (上次為何哭了?)
想起了幾年前到達機場時看到母親消瘦而一拐一拐的背影。
每次想起這背影,總令我想起朱自清的 «背影»。真想不到這篇少年時被感動了的文章,仍歷歷在目。


那麼,你呢? 你的答案又是如何?


後記 : 巴黎旅客寫「天使經過這兒...」的來由

4 comments:

aulina said...

1. Le premier souvenir d'enfance (童年時第一個回憶?)
坐在高椅上把玉鐲子敲碎了。

2. Le fou rire la dernière fois (上次大笑的時候?)
天天都有呀……今天,應該是看到有人互傳辦公範圍內發現鼠蹤的電郵。

3. Pourquoi t'as pleuré la dernière fois (上次為何哭了?)
也是天天都哭的喇……看到感動的事情就會了,不管是不是自己的事。聽歌會哭、看電影會哭、看書都會哭。不折扣的愛哭鬼在此。

不過我也更愛笑呢。:)

michelle said...

aulina: 看來你也是性情中人來啊 :) 其實我也很愛哭 :P 聽說哭和笑對身體也好,在印度便有所教人狂笑的'學校',說有治療作用... :D

Anonymous said...

因為感性,生命中的哭與笑,便是美麗的回憶了。Michelle, merci de ton lien.

michelle said...

de rien, 不是旅客的巴黎旅客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