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January 2009

沒有馬桶的日子

昨天大概是入冬以來最凍的一天,在公司也許連水渠也被冰結了?! 沒有開水,也沒有沖廁所水。 哈,這下可大件事了,'大事'一出,無人敢接近,形同無廁。

又上月家中浴室裝修,有兩天沒有馬桶。 '小事'還有法子,要辦起'大事'來,不得不跑好多層樓跑到零氣溫中找廁所,要不拉肚子的時候跑九秒九也不夠快,要不就是跑到地面再已不想'辦事'了...

想起來,也有幾件印象比較深刻的在旅途中找馬桶事件。有回與朋友到了內蒙古的大草原,晚間在特色蒙古包裡睡,我倆睡前不知馬桶在何方,唯有在草地隨便找個地方小解,還未穿上褲子,居然聽到近呎有豬叫聲,黑漆漆不知豬群會從那個方向迎我們過來喲,'嘩'一聲我倆站起來便跑,才發現附近有一個豬欄有一群可愛的小豬 :P

又有一回在印度乘搭長途晚車,打算在車開前先小解。 巴士站前剛巧有個盒狀的廁所,滿心歡喜,等了一會,一名婦人從廁所盒裡走出來,原來是個沒有燈光的廁所盒,心想沒關係,再糟的也見過,勇敢地踏進去,誰知半個身還未走進去,便被臭氣推了出來,心想沒有時間了,再把半個身推進去,如此一條腿踏進去又退出來了三四次,最後心想在街邊隨便找個地方解決還來得容易...

想到這裡,男性在這方面是比較得利的,只需隨便靠在一邊便可以了。還記得在印度時乘搭長途巴士或火車,清晨小休總有一排排男乘客齊齊背站在車身前一兩分鐘,也算是挺壯觀。

9 comments:

yy said...

不在厕所办事...办得出吗?除非是拉肚子了..^^

新鮮人 said...

這種旅行的"經驗"當時是十分難受的,
但過後回味卻十分有趣,
尤其是在中國內地,
烏燈黑火加臭味屢見不鮮﹐
走進又退出的遭遇真不少,
現在大家回想都覺得好笑!

ps:公司的洗手間不可以"開大"?
那有需要時要走到街上找嗎??

michelle said...

yy, 對啊,要拉起肚子來... 唉。

新鮮人: 最慘那次連烏燈也沒有,黑漆漆不一片,踏進真不知會踏到那裡去 :P
那天公司沒有沖廁水,不是不可以開大開小,而是因為有料有味,大家都不要走進去 :P

Anonymous said...

哈,講這話題怎可少了我。

藏族人的廁所設在二樓,下面是豬欄。辦完事後,會聽見豬叫。冇嘢嘅,習慣咗就唔覺一回事了。

上蛾眉山時,在半山去廁所。廁所依山而建,對著大好江山解決,一氣呵成,感覺幾好。

講住咁多。

Unknown said...

didn't know 如廁可以有這麼多趣事. 多謝各位分享!

"一排排男乘客齊齊背站在車身前一兩分鐘,也算是挺壯觀"。想一定是很可笑!

但男性若然要辦起大事來亦不見得有多方便.哈哈!!

michelle said...

readandeat: 哈哈,謝謝分享 :) 關於豬欄,我也聽過相似的事: 一邊辦'大事',豬一邊在後面吃 :P

Gwen and Ian: 要辦大事,男女公平 ;)

Anonymous said...

更正:應是峨嵋山。

michelle said...

readandeat: 謝謝,你不寫出來也沒有留意到 :P

locksmith said...

佐敦開鎖
九龍城開鎖
荃灣開鎖
大圍開鎖
大埔開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