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February 2009

第一次見雪地的時候

一覺醒來,又見雪地一遍。 雖然知道美麗的雪景不長久,又知道雪地帶來的不便,不過在不常見雪的城市,'白雪'還是令人興奮的。有點像少男少女遇上白雪公主或白馬王子,明知不會天長地久,明知一天會心傷,還是願意來戀愛一番。

印象中第一次見雪的影像,是媽媽躺在雪地上的笑容,她臉上罕有的開懷雅氣的笑容,就在那張雪地照片上看到了。後來自己真正跑到白茫茫的雪地上打滾,是在溫哥華的 Grouse Mountain。帶著小表妹同坐吊車上到山項,一大一小即興奮得像快樂的小鳥,又跑又跳,又互投雪球,可惜逗留不一會便天黑了,又得坐吊車離開。奇怪是印象中當日沒有拍上照片? 啊 不要緊了,回憶中的影像最美。

你呢,也來談談第一次見雪的經驗好嗎?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在new york雖然見過次場雪,不過身處曼哈頓市區,政府人員剷雪灑鹽的效率奇高,雪一下子便融了,又或是堆到角落。要最近到了郊區才見到一片厚厚的白雪,真像綿花,又像糖霜。

Anonymous said...

我第一次見到雪是在巴黎。在飛機上看到地上是白茫茫一片,那時不知是雪。一出機場,才知道下了雪。那一次是歐洲七年內(?)最冷的一天。我在黃昏跑到聖母院,眺望夕陽下的巴黎,很美,我至今仍記得。

Anonymous said...

我第一次見雪是在美國, 响滑雪場。事實上,我只見到雪地, 冇親眼見過下雪。但第一次見到雪地都興奮到傻, 係咁嘩嘩聲。

aulina said...

新聞影像中的巴黎雪很大呢,michelle事事小心!

Leona said...

michelle:

我也來向你拜年啦!
恭喜發財,祝青春常駐,萬事如意:)

第一次見雪,在瑞士的少女峰
我學人玩滑雪,可是玩不到五秒就跌倒,一滑倒就扯破喉嚨喊救命
於是,一個滑得好有型的男子飛身相救
我說謝謝(用英語)
而對方,很有禮貌地回應道:sorry, I don't speak english
他是日本人--滑雪滑到咁勁,不知是否來自北海道?
:)

mad dog said...

第一次見雪, 應該係小六同屋企人去北海道. :) 凍到暈.

michelle said...

sherry: 在 NY 的雪景一家很美 :) 我呢只記得 NY 的寒風冷得要命 :P

readandeat: 幾時再來 ?

菲妮媽 : 歡迎光臨 ! 雪地真的會令人興奮 :)

aulina: 謝謝關心,雪早已熔化了 :) 不過熔雪才冷。

Leona: 謝謝,大家咁話 ! 你個滑雪故事有冇下文 ;?

mad dog: 嘩 北海道,未去過 :)

新鮮人 said...

第一次見真雪是在上湖南天子山路上,
揹着大背包預測七天上山下山的辛苦行程,
剛上山就見到下雪了,
隔着手套仲手托着點點從空中飄下的雪花,
說不上興奮但有點神奇的感覺,
心中想着,
原來雪花是似有還無的狀態,
有捉不住的感覺!

lu said...

第一次見雪應該是在韓國參加旅行團包了滑雪.不過不及第一次在綿羊國到南部去滑雪.還沒到雪場,看到路邊積雪,我們幾家大小嘩啦嘩啦的跑下車玩.好開心.

不過最好笑的應該是從翡冷翠坐火車到威尼斯.車在奔馳中,我一看窗外,大喊:哇,好多蝗蟲呀!!!

原來正在下雪!

michelle said...

新鮮人: 我也喜歡似有還無的雪花,雪下大了便不好玩了 :)

lu: 謝謝分享! 可以想像與家人一起去玩是好玩的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