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September 2007

洗澡樂

上星期老板慰勞我近來繁忙的工作,給我放了半天假。可惜光陰似水,早上替女兒準備上校後,如常在綱上到處訪訪彷彷忘了形,再看已是午間,半天都花了在電腦前,多恨自己不會運用時間。跑到浴室好好洗了一個澡,好多了,像是要把煩腦都沖洗去一樣,來一個新生。

我家的浴室只有兩平方米,比香港一般家庭的還要小,茅廁及洗手盆都在內,故放不下浴缸,只有淋浴。可這個60平方厘米的小天地,就像是我的避難所,一個可以獨處冥想的地方。 閉上眼睛,讓38度熱水從頭頂順流到腳指尾,把塵埃把疲倦沖洗:有未辦好的事情便順著水流想辦法解決,有煩惱積鬱的時候便痛快地哭出來,看到好的電影便在腦海中重溫,聽到幽默的笑話便哈哈笑,想丫想,鬼主意都常在水淋中冒出來... 就只是,不喜歡在浴中唱歌。 在我來說,一個好的花灑,熱的水源,便是解勞鬆弛的方法,比泰國的古法按摩差不了多少呢。

記得當年在印度尼泊爾跑了三個多月,上機回港前一天還遇上巴士交通意外,鼻樑及大牙酸酸地作痛,仍依依不捨旅途的精彩經歷,到了香港啟德機場沒有回到家的感覺,在地鐵未有,連回到家中看見雙親也未感到特別的安慰,却在淋浴的一刻興幸:"在家多好,扭開水龍頭有熱水啊!" 說穿了還是走不出現代人舒適受寵的生活。 自己已經盡量進行環保,少用膠袋,注意用電,可是在用水洗澡方面嘛... 還是有點困難 ;P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有同感。當年去瀘沽湖旅行,雖然有湖有水,但是,沒有浴室設備,要洗就要去裸泳。我們乾煎三四天,真是臭到嘔。

又:
很久以前去巴黎旅行,匆匆忙忙,連羅浮宮、凡爾賽宮全都沒去,一直想再去一趟。

michelle said...

哈 "乾煎三四天",可想像可明白 ;)

未到羅浮宮的話,那麼要再來花都囉。若時間再匆忙,可考慮買 museum pass,可免了排隊入場的時間,不過我想要每天走兩三場才值票價...

Anonymous said...

有機會去時再請教你。

michelle said...

readandeat: 好的。

Lisi said...

Dear Michelle, 中國放了一星期的長假,明天開始上班了。看到你寫在尼泊爾三個月,好奇…你有去看珠峰嗎?注意,是看,不是爬:)…去看珠峰是我多年的心願,常只差一點點便去不成,繼續紅塵打滾…

michelle said...

Hi Lisi, 好久沒聯絡了,生活好嗎?
好奇怪,得你說起珠峰,我想呀想竟然想不起有沒有"看"過! 我"想"自己是沒有把山峰都拍下來的 (相片都留了在港,check 不到),那麼即使"看"過,這麼模糊不深刻的印象,應是離得遠遠看的... 也莫說"爬" 了 ;) 不過,在尼泊爾倒是有了第一次爬高山的經驗,classic 在 Pokhara 起爬 Annapurna, 嘻 沒上山項,只爬了幾天吧了... 之後又在 Kathmandou 附近的小山村爬了幾天... that is all ;P 不太 sportive 吧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