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February 2009

「兩周一聚」: 小朋友

上回提到,五彩繽紛,又是一片白光。

小精子隨即與同伴從一個個體跳到另一個個體,只管不斷地游,游呀游,竟讓它找到關口,一關又過一關,成功地達到最高榮譽,結合,成長。

十個月之後,小朋友從個體來到空間,一下子覺得好涼,好亮。顧不及張開眼晴,來不及看看究竟發生怎麼一回事,張聲便'叫'。對了,這一叫,小朋友才發現自己有一鼓強勁的聲音。 他張開眼晴,一張又一張的臉孔的迎過來,自衛本能他又再大叫起來,直至他看到這一張臉孔,他特別放心。

這一張陌生的臉孔,她那獨特的氣味,好像一直跟他連在一起一樣,他一點也不感到陌生。他依着她,知道在那裡找吃的,又被緊緊地抱著,知道自己安全了,他安靜了,合上眼晴便睡。

吃吃睡睡的日子過了幾天,小朋友還是跟那張熟悉的臉孔最親近,開始嘗試細察她的一舉一動,及周遭的環境。 他自覺很幸福,她不。

睡醒了便餓,她却不在。等了一下,他唯有大叫。無聲。

他不在花邊的床上,他不在床上。他在哪裡了?無言。

他開始怕起來,只有叫只會哭。

他不冷,在包得厚厚的毛毯下顫抖,小嘴唇紅得發紫。小腦袋搞不明白,那張熟悉的臉孔哪裡去了,那股玫瑰的清香何解消失了。小嘴巴只管顫抖。

又過了一段時間,兩張陌生的臉孔靠過來。他不哭了,他要大叫,那張熟悉的臉孔究竟在哪裡 ! 可是他只聽到,

「看,誰把這個嬰孩放在這裡了?! 他哭得好悽涼啊 !」


- 完 -



現今世界上嬰兒被拋棄的個案還是不斷出現,複雜的社會因素、心理問題、經濟、戰亂、人禍 等等等等不同的原因,不斷對大小心靈造成創傷。



***

其他參與此次「兩周一聚」的博友還有 :

- 出此期題目的 arthrunz
- lomichee
- 周游
- 木棉_簡單快樂
- Haricot
- mad dog
- C9讀與食
- 南杏
-
- zero
- longqt
- 軍師奶
- 媽媽阿四
- Amy
- 石先生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 gosh.... 好慘呀!
I almost cry for it.

"那張熟悉的臉孔哪裡去了..."
"那張熟悉的臉孔究竟在哪裡...."

myfertilitydiary said...

要生的没得生,有得生的确抛弃!!

michelle said...

Gwen: 對不起讓你要哭 :S

myfertilitydiary: 是的,是有點諷刺。

Haricot 微豆 said...

The sense of being abandoned ... is not a very good feeling :(

But perhaps the young mother had her reasons, not just being heartless, I hope.

michelle said...

Haricot: not just being heartless, i guess, i hope too.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