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anuary 2008

曾 sir

博益停業事件已引起了港博客對博益舊書的懷緬,有的替家中博益書拍照,也有把書單列出,當然也有談論舊書的了... 在某博格處看到曾近榮先生的名字,啊喲 我把家中一千零一本曾先生的〖家事常識手冊〗找出來看,果然是博益出的。把書翻一翻,趣味臨然,莫說衣物家居問題,即如營養食療也談到,一翻又是廿多分鐘,書枱上又多了一本想再翻的書。

印象之中,曾 sir 在八、九十年代常在電視主持節目,提供家事常識,很受大衆歡迎,後期也曾在劇集担過演員。 不過最深印象的,還是他黑色的長方型眼鏡以及友善的笑容。聽他講解家居常識,什麼四氯化碳、保險粉、哥士的... 像魔術師般,把打理家居的難題都輕鬆地解決了。不過老實說,這些化學名稱我至今還是看不懂,書照翻,自己的家居打理可照舊胡鬧 :P

不知曾 sir 現況如何,還有沒有在電視教用'哥士的' ?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哎呀竟在這裡遇知音!呢本書,好睇呀.雖然晤知去左邊,但我記得,曾sir在書中教揀貓,曰,好貓者,絕不"有便猛吃"也......

michelle said...

歡迎光臨呀 媽媽阿四!!
找到了你說的一頁了,P.306 「...不濫食的,甚至無適當食料時寧願餓肚子也不進食的才是好猫...」bravo,好利害的記性啊 !

Anonymous said...

其實"光臨"了好一段日子啦!
但你知我打字幾晤掂架啦。。。

喂喂,mud冇話有便猛吃咩?好似話D衰貓係有便猛吃。。。?

我記得,因為當時笑餐懞

michelle said...

找不到那句 tim,不過我都有聽過 話D猫猛吃㗎,白免一樣...

'打字晤掂'? 哎 今次真係找到同聲同氣囉 :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