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February 2008

早在自己開博格之前,已走看 Mee Ling (美玲) 的"故事 corner",算是其中一個我留得最久的博格綱址。 Mee Ling 來自馬來西亞的犀鳥之鄉,現居香港。 她的博格文章產量可算是驚人,2007年每日平均有差不多兩篇,另不時也有投到報張的稿子,2000年有出版著作《青出於藍》。

她那些關於主的故事,我看不懂 也不一定看。 可是她寫的生活雜絮,我看得舒服 會看了又看。有時談的人生道理是比較多了,却喜歡她間中說說港人的不是。 她的文字,不需要四書五經 ; 也許人生的言詞,不過簡單如是。

今天看她寫了幾篇回家的感覺和訪親的小故事,又再一次感動。 印象中這是頭一次在她的博格看到她返家的消息,我們素未謀面,不知何故竟有替她鬆了一口氣的欣喜。一碟撈麵、一句說話、一個回憶等 都給她寫得真摯清新,大概這是出自她真摯的鄉情吧。她此月的回家訪親故事系列 (2月4日至13日),也是其中我最喜歡的一串系列。


在此順送大家一條週日拍的春節巡遊一分鐘短片:

3 comments:

jackie teh said...

我每次不开心时都会去她的部落格逛一逛,看看她的文章。

Anonymous said...

我回家五年了,心裡卻仍想念着巴黎。

michelle said...

Jackie: 也覺她的文章讓人讀得很舒服。

巴黎旅客: 怎麼逛到這里來了?歡迎歡迎! 其實我也一直有看你的博格,只是過不了 yahoo 的關閘留不到言而已。 看來,巴黎早已成為你的「家」了。
真巧今天本也想寫寫讚美巴黎的事,實在,巴黎真的很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