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February 2008

今早穿上母親前幾年織來的襪子,發覺腳後跟處有破口,心揪了一下,啊了一聲,「怎麼破了?」花了幾秒才'悟'到,怎麼不會破了,舊了便破,娘親手織的跟工廠機織的有什麼分別 ? 只是,情緒上容不下吧了。送來的禮物已夠美了,手織的添了時間和心事,如珠如寶。 其實,堅實的是那份情感,不是物件。 破了沒有什麼出奇。傻。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嘩,伯母給你織襪,真溫馨﹗

michelle said...

她也織帽織襪織衣給我的女兒,可惜身體問題越來越多,真的不知她可以再織多少對襪了...

Mugen C said...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即使看來最少的,卻是最宝貴的,
因為父母不像四季,他們若老了走了,
是不会回來的!

妳懂珍惜,即使只一隻襪子,也是妳和她的福氣!

MC~

michelle said...

MC: 謝謝你的留言,孟郊的詩。 看罷淚水一下子湧了出來。 哭了也好。

Anonymous said...

師奶
我有一度絕招:就是上媽媽的數。在法國,有一次到一個修理皮具的店子,因為皮荷包破了。他們一看就認為工夫太少,不修,叫我去買一個新的。我就哭喪著臉對他們說:是媽媽送給我的!他們就修了。
有時找的士,他們不一定載你。我就說:我媽媽等我等急了!他們一定載!
梁伯

michelle said...

哈哈 梁伯,你度絕招好利害啊 :) 也証明了法國人心地也好,也重家庭囉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