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May 2008

Fontainbleau


天氣實在太好了,不外出走走實有違天公好意。 巴黎以東南 65 km 的 Fontainbleau,除了它出名的 Château de Fontainbleau 之外,當然還有面積達2萬公頃且被列入 UNESCO 受保護的森林區,據旅遊書寫,內有五千種不同的植物與及六千六百種以上的動物...

在 150 km 長的大小徑上,散步或遠足的遊人遠離塵囂,可大口(嘗試)吸取大自然的精神,得到(尋找)一刻的安靜。 不過親愛的遊人們: 無論在何地的公園郊遊,也請注意保護大自然,不要隨處留下廢物,不要生火更不該留下任何火種 !


它奇特的沙岩石區,是 Fontainbleau 的特色之一,形成了天然的攀石訓練場所。








這個大森林,除了為遊人提供郊遊的好去處之外,自古不知為多少畫家、詩人、作家 及 攝影師等帶來了創作靈感,出名的 l'École de Barbizon 就在 Fontainbleau 十公里內,有機會我也想去看看。

2 comments:

lu said...

Fontainbleau我就只知道那座夏宮和大學.原來還有那麼美麗的公園,完全錯過了!(不過就算那時候知道大概也不會去,老爸老媽都不大愛森林/national park的說...)

michelle said...

lu: 巴黎可走看的地方很多,若逗留的時候不長,沒有到過 Fontainbleau 的森林也許不算是大損失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