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November 2008

我的「無關痛癢」

週末到唐人街附近那家久沒重遊的公共圖書館,有點失望,中文藏書方面跟多年前一樣只有幾欄,以內陸作者為主。不過在除志摩與冰心之間,居然讓我見到一本亦舒的散文集,一篇不到一頁紙,二零零三年出版《只是比較喜歡寫》。 如獲至寶把它一拼借回家,給我一口氣讀了一半,很爽。

不記得少年時讀過什麼亦舒的小說了,印象中都是清簡易看的書,沒有什麼喜不喜歡,樂得打發幾個寂寞的晚上便是了。 今天讀她的散文,不知何故想起了活地阿倫,中產的牢騷,看着讀着也許間中會被刺一下,看罷讀罷又覺得如此無關痛癢,像清水一樣,簡簡單單,或可解渴,有何不好?

有見自己打中文的速度略有進步,心野野又多開了一個全中文的博格「無關痛癢」,想學寫寫散文。 請大家別見笑,多多指教 ;)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好呀,一個人寫兩個博真的不易,努力呀!

Anonymous said...

加油, Michelle!

michelle said...

sherry: 其實我也沒有信心寫下去的,剛說完要減少上網,又出另一個博,唉

小孜媽: 謝謝你的支持 !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said...

o michelle, i read a story today that the french gov is promoting the gouvernantes in the fight against unemployment. get one and you will have more time to write two blogs (or more).

good luck.

michelle said...

ha The Man WLE, i would like them promoting bloggers and subsidize us to write :P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