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November 2008

Princesses

Dimanche, je me suis réveillée par la voix chantante de ma fille, "Un jour mon prince viendra..." C'est beau, n'est pas?

週日早上被女兒的哼歌而喚醒 : "一天,我的王子將到來..."

夢醒夢在,寒冷的早晨由童話世界來開始,美不?;)

因為孩子的關係而發現了不少動畫片,《白雪公主》只是其中一部。

在這裡想提到 《Shrek》,DreamWorks 出品,一個關於'吃人綠魔怪'與'美貌公主'的故事。再貼劇情地形容: 那是關於一個心地善良的'吃人綠魔怪'與一名中了魔法而變成醜妖的'美貌公主'之間,由相識相知繼而相愛的故事。 《Shrek》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動畫片。

鮮花插在牛糞上,或美女與野獸等故事已聽過很多了,所以我覺得這類野獸與醜妖的故事特別 cool,特別有性格。

綠色魔怪找到真愛,多麼震奮人心 ! 可是再想深一層,我們誰又不是 Fiona 公主? 男男女女也好,即使如何完美,心知肚明是也有變成'醜妖惡魔'的時刻的。於是,我們都在尋找一個能夠忍受自己惡魔臉孔的另一半,一個 Shrek 或者一個 Fiona。 所以,用眼看不成,要用心去探。

說來,我不怕遇上 Shrek,倒有點怕遇上 Fiona,不怕她/他變成醜妖惡魔,倒怕他們失驚無神地變。 反過來問自己,最近會不會由 Shrek 變成 Fiona 了?

我明白每個小女孩甚至大女人,都或多或少曾幻想過或繼續幻想自己是那位穿著白色圓台裙的公主,牽著理想中英俊的王子,在舞會中慢舞。 我們忘了,王子也有拉肚子放屁的時候,poo poo,拉同一張廁紙。


也許正因如此,我們都喜歡電影、小說、音樂、童話...

2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王子也有拉肚子放屁的時候,poo poo,拉同一張廁紙。"<----
哈哈哈~~~
這個真是好難想像,
也不好接受呀,
就如美人生鬚! =p

幻想當然是向美的一面想,
但一定會和現實有落差,
只要曉得做個平衡,
幻想有時都可以係一個推動力吖,
至少女仔會扮得可愛美麗的去找白馬王子嘛! =)

michelle said...

新鮮人: 可能我真係太理性 :P 不過真怕小朋友們只會沉醉於幻想世界而自尋煩惱 :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