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November 2008

烤蛋糕記

停戰紀念日公眾假期,無所事事,拉著女兒的手到一蹦一跳到超級市場買材料,烤蛋糕。

一杯純味酸奶酪、兩杯糖、三杯麵粉、一小包酵母粉、三隻蛋、半杯油、兩個梨子或萍果。 開工。

原來家中還有一包用餘的麵粉,先放。 來一杯,兩杯,再加糖...哎呀,不對頭,

杯邊有條蟲仔在'逃亡'?! 快,

定是舊麵粉太舊了,通通要掉進垃圾筒。


再從頭開始,一杯,兩杯...攪好了。

四十五分鐘之後,蛋糕被烤得 香噴噴 !

加進生果的主意真好,吃起來有口感,是女兒在學校帶回來的食譜呢。 大家試了一口,都很滿意!

我把烤成的蛋糕暫放在焗爐內,打算把它作飯後甜品。

然後,忘記了放在焗爐的蛋糕。


準備晚飯的時候到了,我又扭熱焗爐,

幾分鐘後打算把雞腿放進去,嘩

被我遺忘了的蛋糕被燒成煤炭,我成了'主兇' !


又自怒又慚愧,跑出飯廳跟女兒報告,「你的蛋糕被我烤壞了。」又說了兩遍,

期待她尖叫、責怪、取笑。

她愛理不理,又再盯著電視。

也許我的詫異被她看出來了,才說了句,「媽,不要緊的...」

難道女兒比自己高明,明白到「製作只在乎過程,不在乎結果」;?


想起小時候父親也有過㷛燶粥的記錄,一時成為我的笑柄、父女之間的樂趣,

「還記得你曾經㷛燶粥嗎?哈哈,爸爸㷛燶粥,㷛燶粥...」又重複了一段日子。

一彷眼,又是幾十年了。

5 comments:

新鮮人 said...

小時候家裏是燒柴的,
不是講笑的,
所以每次都要坐在爐前看火和加柴,
有時走開一會好似就會煲燶東西,
因為柴火很猛,
而且也可能在因柴枝掉下引起火災,
不過在寒冷的冬天看守火爐是一種樂趣,
因為感覺是暖暖的,
但在夏天就是一種苦差了! =)

amy said...

嘩, 難得有此豁達女兒!

Anonymous said...

如果係阿包,肯定扁晒嘴喊到一句句。

Anonymous said...

小時候,家中燒柴的,第一次煮飯,三夾底。一直成為抹不去的印象。

很多事,過後提起,有時反而成為溫馨的回憶。

michelle said...

新鮮人,筆路: 燒柴煮飯未試過,想起來很有風味呢,做起來可能真的不容易了。

amy, readandeat: 有時我女女又真係cool 得出奇 :P 不過唔係成日係咁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