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June 2008

「性感 101」

看 «Sex and the City» 有啟而作:

家長指引 : 未成年子女請由家長陪同閱讀此文。


1. 性感這家東東不是名牌或金錢可以擔保的。

2. 對了,請 fashion victim (註1) 也聽聽我的牢騷。

3. 字典解 sexy 為 : 有性感的,色情的。

4. sex 跟 sexy 差個 y 字。

5. 性與性感差個感字。感覺,感性。

6. 性感與美感皆是挺主觀的判斷。

7. 性感是自然流露的媚態。

8. 性感是一種迷人的感覺。

9. 性感是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

10. 可能是一個笑容、一舉手一投足、也可能是一句說話。

11. 我想,最性感的可算是熱戀情人的眼神。

12. 又或者,新歡的眼神 ;)

13. '性感'常跟'尤物'兩個字連在一起。

14. 可'性感'又不一定是'尤物'。不,性感不是尤物。

15. '性感'也不一定跟'漂亮'拉在一起。

16. 我會把性感跟'風韻'相連。

17. 有'女人味'的多會性感。

18. 有'男人味'的我叫他性感。

19. 要是性感的,衣着密實也包不著。

20. 不性感的,全祼的也只會性而不感。

21. 不過,性感的定義於不同年代有異。

22. 聽說唐朝流行胖體,性感?

23. 今天流行纖腰,又是性感?

24. 在呀媽的年代,頭髮梳得高高的叫性感,

25. 眼⻆線要畫到成三⻆,

26. 體形也是偏於豐滿的。

27. 香港六十年代的性感女星定要數'奇女子'狄娜。

28. 暫時想不起香港六十年代的性感男星,曾江算不算 :?

29. 西方六十年代的性感女星可多了,即時想起的有 Brigitte Bardot。

30. 男影星方面又想不起多少,007 Sean Connery :?

31. 六、七十年代西方 hippies (嬉皮士) 流行的大慨不是性感而是性 :)

32. 赤條條大叫世界和平夠性感吧 ;?

33. 說起'嬉皮士'年代便想起樂隊 〈The Beattles〉。彼時的男孩像當年 Paul McCartney 般留'冬菇裝'髮型的叫性感,流行。

34. 男女嬉皮士們都喜歡長髮。 當年不少 rock star 又是長髮。不過還記得 «老夫子» 漫畫却喜歡貶稱那些長髮黑眼鏡喇叭褲的為'長毛飛' :)

35. 對了,一般性感的定義又常隨著潮流而轉。我們會不會再一次是傳播媒介的受害者?

36. 體貼人情的是性感。

37. 落落大方 談笑風生的才能夠性感起來。

38. 熱情奔放的也會性感。

39. 有才氣的性感令人目不轉睛。

40. 有幽默感的迷死人。

41. 會怜聽的受歡迎。

42. 不過太自覺'性感'的時候往往變得嬌揉造作,反而會失去自然美。

43. 塗一點香水會增添一點性感嗎?想起電影 « Le Parfum » 片末一場,不得不想像起香水的魅力來 ;)

44. 加一點手飾呢?why not? 法國女人喜歡小手飾。我喜歡海邊小石頭。

45. 加一點珠寶? 是珠寶令女人更性感,還是女人令珠寶更迷人?

46. 想一想,人類的「六慾」是由眼、耳、鼻、舌、身及意引出來的,難怪 外觀、聲線、香味、皮膚、及 意慾等都成為性感的原素了。

47. 唇上有兩鬚的男性特別性感? 突然想起了香港演員黃錦燊,還有 «Gone with the Wind» 中的 Clark Gable 都是挺性感的銀幕偶像。

48. 也覺得滿臉鬍子的男性很有粗獷豪氣的性感。 Indiana Jones ;)

49. 無可否認,男性有均衡健碩的身軀較容易被認為性感。

50. 可是,迷到女性的原素比簡單的'外表'更複雜。

51. 女性有明顯的三圍會特別被加分。

52. 可是不少出名的美女藝人如 Audrey Hepbum 和 Jane Birkin 等也沒有驕人的身段啊。

53. 嘴唇厚厚的添幾分性感。

54. 修長的小腿是現今性感美女的標準。 所以我恨透自己的籮筐腿囉 (呵,自嘲一下 :)

55. 女性皮膚幼嫩增幾分嫵媚。可知道'嫩白'不是國際標準呀 ;)

56. 眼帶笑意當然迷死人。

57. 或藍或綠眼珠顏色偏淺的眼晴像是要把別人帶到不真實的空間一樣,太迷人了。

58. 長長眼睫毛,可會是我們東方人的願望?

59. 粗眉細眉那樣好?又一個受時代影嚮的定義。

60. 大鼻子啊 大鼻子情聖,劇 Cyrano de Bergerac 該鼓舞了不少其貌不揚的少男少女,'才華'原是真正性感的來源。

61. 手呀,會說話。

62. 腳趾會走路。

63. 女士們小心你的'腳後跟',那也是男仕留意的一部份。

64. 最近無意中在網上讀到白居易的 «琵琶行»,再看,那一句「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性感極了,比 Sharon Stone 更動人。

65. «斷章» 中那種經意與不經意間的情意,是頗性感的。

66. 聚精會神工作中的男女都會發放性感的神情。

67. 數一數現代性感男星: Johnny Depp,George Clooney, Colin Farrell, Leonardo Dicaprio...

68. 在網上 google「性感101」竟看到有套新片叫 «Sex and Death 101»,嘿。 不知 readandeat 有沒有意思也出一部 «師奶 101» ;)

69. 可惜現今'性感'的定義常與性拉上。

70. 如今性感幾乎被簡稱'穿得少'了。

71. 我想,性感多少要帶點神祕感,

72. 比如說,披上一條五彩的 sarong 總比赤裸裸的身軀有吸引力吧。

73. 女性內衣或泳裝性感?不一定。因為我們不一定有 Marilyn Monro 的身材。

74. 男性緊身牛仔褲好? 聽說對健康有損啊。

75. 穿名牌有保証? 也不一定。 亂把名牌衣服手飾放上身,分分鐘比赤條條還要醜 !

76. 其實,健康年輕的大男孩只須穿上白恤衫牛仔褲黑皮鞋已經很帥。

77. 健康年輕的女孩子穿上合身的碎花裙已很漂亮。

78. 健康是生命的枝柱,當然也是性感的重要原素了。

79. 高跟鞋令雙腿看來修長,增加女人味。不過,長期穿着會令腰部過度受力,不利健康。

80. 穿上合適的涼鞋也會有女人味的啊。不過想起來,在港曾碰上過一家規定女員工'不准穿著露趾鞋上班'的公司 :S

81. 我什麼鞋都喜歡,最緊要舒服,除了近年少穿了運動波鞋之外,也管他性不性感了 ;)

82. 把老花眼鏡架得低低在眼晴下的男人,要不成個'鹹濕'伯父形象,要不成個性感偶像。

83. 近年流行性感的大大太陽眼鏡,懷舊? 想起 Michel Polnareff。

84. 近年不知從那裡傳來流行的 sagging,即穿上超低腰褲,或故意把褲頭拉至下圍中線位,多為男性。 該死好幾次看到的例子都像個毛猩猩,只會抱著個肚狂笑,那會再跟他談美感 ? :D

85. 同樣地,身段好的話穿低腰褲也許會好看,不過若有小肚腩的則要小心露出個"士啤呔",性感不來 悉得其反。

86. 穿得性感或'穿得少' 也定要視乎出席的場合,

87. 要注意處身的民風和尊重他人的感受! 所謂各處鄉村各處例,例如到泰國尤其寺廟便要避免穿著露肩或性感的衣服了。

88. 性感是廿歲以上男女的專利品。

89. 廿歲以下談什麼性感 !

90. 不時在街上看到已打扮得性感的十三、十四歲小女孩,看得令人担心、痛心。

91. 性感不等於性,不等於愛情。

92. 性感也不等於炫耀。

93. 性感不應該是兩性間的武器。

94. 性感應該是兩性間的可樂,

95. 或者咖啡。

96. 性感又應該是同性之間的當歸 - 有助調身。

97. 或者像冬天吃的冰淇淋 - 抖擻精神。

98. 自己有條穿了廿多年的 jean,洞穿了好幾個,補了又穿,穿了再補,可每次穿上它都覺得自己性感。

99. 不是在鼓勵大家穿破衣裳,只在想,性感會不會像我穿了洞的牛仔褲一條,是磨出來的?

100. 呼,寫罷了,原來這題目不好寫,哈哈。

101. 不知你們如何看性感?


(註1) : 這是最近學會的詞,意指追求名牌子的人。


請繼續閱讀:
- Mugen C 無限思語 的 "不材看「性感」"

10 comments:

Mugen C said...

真的101,强!

MC~

Anonymous said...

師奶文思若潮, 梁伯也和師奶談談性感吧 !

我覺得"狄娜" 並非性感, 而是肉感. 所以我媽媽打麻將時常說: 打亞狄娜比你!即是出二筒也。以前香港性感女星, 煙視媚行 ,數一數二,應以 "恬妮" 為最,所以李翰祥拍 "金瓶梅",以她為 "李瓶兒" 角色。因為我讀了金瓶梅,就覺得 "潘金蓮" 妖冶迷人,"李瓶兒" 性感迷人。而"龐春梅" 則冷艷迷人。

如假我是導演, 在法國開拍金瓶梅, 我會找當年的牲感小貓 Brigette Bardot (現在 bitter 老貓) 演潘金蓮, Fanny Ardant (super 性感) 演李瓶兒及 Emmanuelle Béart 演龐春梅.

另外白居易的琵琶行, 我最愛的是 : 五陵年少爭纏頭,
一曲紅絹不如數. 來形容 "當紅亞姑".

梁伯

Anonymous said...

師奶對唔住,我呢隻衰手寫版,成曰寫白字。
應該是

五陵年少爭纏頭,
一曲紅綃不知數.

梁伯

Leona said...

我也覺得舊舊的東西真的很性感喲!

性感和外觀真的沒有多大關係--戴安娜很端莊迷人,但她不性感;法國總統夫人可性感了

男人不一定要肌肉賁張才性感
Johnny Depp梁朝偉張國榮都不是

說到女人,香港最近有兩個女模人氣很盛,一個叫AngelaBaby(乜名黎架?)一個叫Janice Man
可除了長鬈髮貓眼與半開合的唇外,我真的看不出她倆有多性感
眼神很空洞
腦袋想必也是

Anonymous said...

OH la la 好豐富的形容!
年輕時的Alain Delon
一首動人的情歌
欲拒還迎
男人或女人自然散發的體香(不是香水)
眼裏流露的迷戀
.....

michelle said...

MC: 你也來寫吧,也想知你們男士的看法啊。

梁伯 : 咦,你媽媽都好前衛啊,用'肉旦'來說笑 ;)
Brigette Bardot, Fanny Ardant, Emmanuelle Béart... 看來你也比較欣賞唇厚的女人呢 ;)
不過暫時不能跟你談'金瓶梅',我還未看啊 :S

Leona: 原來你也喜歡 Johnny Depp ;)
嘩,我越來越跟娛樂圈脫節,要 google 才知你提的兩個女模是誰...

巴黎旅客: 哎呀 不知你所說的是那一首 tim :P

Anonymous said...

我現在不敢再寫101了,寫好的幾個都封塵,放在草稿夾中。

其實說性感,說得白一點,是否即是惹人想入非非呢?

不如找夠101個師奶仲易啦。哈哈。

michelle said...

readandeat: 找夠101個師奶? 好吧,等你佳音 ;)

Anonymous said...

我記得以前梁朝偉褸住沙long唱"你是如此難以忘記",好型仔好sexy!

michelle said...

dbdb: 其實我也覺得梁朝偉很好看,尤其是個好演員 :)
要是他跟我唱"你是如此難以忘記", 我也會覺得他好型仔好sexy呀 :P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