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December 2007

看書

不時聽到朋友們的感情問題,心也酸了。

故沒有特別喜歡看愛情小說,在現實生活中的俯拾皆是,自己的朋友的直接的或間接聽到的,幾乎每一個人的故事都可成書,不需也不想再刻意在書中尋找了。 又,張眼看世界,打開報章,每天每個⻆落都在製造有血有肉的故事,值得注意的事情實在太多了。甜的酸的,情關雖則非常難過,可也變得極奇渺小了。

所以還是喜歡幻想的世界,天馬行空,滿足一下現實中的不能或無能,讓小腦袋可以歇一歇。昨天聽到,繼 Harry Potter 和 The Lord of the Rings 的票房保証後,改篇自書名 His Dark Materials 的新片 The Golden Compass 也來上銀幕,這個週末有節目了 ;)

說起來,我讀的 Harry Potter 是法文袋書版本,等了翻譯本後還要等一年出袋裝版,故比別人慢幾拍,最近才看完第六集。 沒有失望,個人覺得它比第五集好看得多,不過結尾好悽涼,差點兒在地鐵看出眼淚來,幸好正大感冒,別人大概會以為我的噴嚏噴出淚水吧 ;)

4 comments:

lu said...

哦,原來你也是sci-fi/fantasy愛好者. :)

his dark materials其實不錯,比HP有深度.不過我讀的時候分隔了一段時間,於是看最後一本時有些細節忘了...

michelle said...

其實我看的書真不多,不過在愛情小說與科幻小說之間,還是選後者 :P His Dark Materials 還沒看呢。

另,有點離題,剛剛才發現你的 'What's for Dinner tonight' blog !! wow, '家菜'的故事要看呀 :D 謝謝 !!

lu said...

哈哈...謝謝啦.那是有點胡鬧的.主要是想要記下媽媽煮過什麼. :P

現在每餐開始都要先拍照,雖然爸媽都不知道我在寫,不過他們都會很緊張的問,你拍照了沒?(不然不能開動呀.哈哈...)

michelle said...

啊 很可愛呀 :D '記下媽媽煮過什麼'是個好主意 :D
對我們這些身在外地的孩子或媽媽意義更大呢 :) 今晚食乜餸,也可照辦煮了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