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March 2008

找出錯別字

自從去年五月開始寫這個 bloq,"打"中文的枝術大有進步,從平均每分鐘半個字到今天大慨有廿六個字,算是很不錯吧。

要知道,以每分鍾半個字的速度,是不可能邊想邊打的,皆因在找對了字的'按入法'時,腦中的內容己跑了。 故比,開始時唯有先把內容寫下,再把手橋打入電腦,既使如此,要打兩三行字,也得盡九牛二虎之力。 起初的幾個月,不知在檯燈下花了多少個晚上,與手下的中文健盤智鬥。真是字字皆幸苦。

堅持在這里寫中文的另一個原因,是希望刻服自己執筆忙字的劣點,即使身在外地,也嘗試不去忘記這個老家的文字: 中文。

當然,一篇好的文章,最機本的要求是沒有"錯別字",可我的不時被別人找出來,真的醜醜。 這回故意在此文藏了最小十四個錯別字,大家能夠把它們找出來嗎 :?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錯別字有無少咗我唔敢講, 但自從寫blog以來, 打簡易我真係快咗好多好多!

lu said...

錯別字...我也經常有. :(
我到現在還是用拼音的.一直說要學倉頡枝有空口說白話 :((

好,我來挑戰一下!

第一行裏的bloq算不算?

1. 枝術 => 技術
2. 大慨 => 大概
3. 分鍾 => 分鐘
4. 故比 => 故此
5. 手橋 => 手稿
6. 既使 => 即使
7. 健盤 => 鍵盤
8. 幸苦 => 辛苦
9. 這里 => 這裏/裡
10. 刻服 => 克服
11. 執筆忙字 => 執筆忘字
12. 機本 => 基本
13. 最小 => 最少

哦,如果連bloq=>blog,剛好是14個...還有其他的嗎?

lu said...

唉.. typo呀...typo! 枝有 => 只有

Anonymous said...

還有:「己跑了」---> 應為「已」

aulina said...

都給lu點了,我還一邊看一邊在想怎麼說著要減少錯別字一邊還有這麼多?原來是小遊戲來的!

michelle said...

一覺醒來,都給你們找出來了 :D 看來一點難不到你們呢!

哈哈 我設計的錯別字是 「blog」 加上 lu 的 1-8 及 10-13 還有 shirleycc 的 「已」字。

哎喲 那個「里」字嘛,知道該寫「這裏」的,不過我從來都 "打" 「這里」(容易"打"嘛),還以為是個簡體字呢,不知道是個錯別字啊 ;P 好 改改改!

jackie teh said...

这个叫lu的果然厉害,点个全中!
我进来时只看到五个而已,由此可见,我的错别字肯定不会比你少,哈哈哈~

michelle said...

jackie: 今天這麼忙還跑過來 :? 謝謝呀!

Mugen C said...

哈!阿lu係認字特警,小弟都斷正過俾佢呢! =)

Michelle: 其實我同妳一樣,唔想自己中文再退步落去,所以就持用中文寫東西,小弟係用手寫板,所以都有先用紙筆起稿習慣,因為唔想唔記得要寫D咩! :)

MC~

lu said...

michelle: 其實...你對呀!那是簡體字.不過,我們是在寫繁體呀,那就不能突然冒一個簡體出來囉. XD

mugen...我不是認字特警啦!嗚~~~只不過自己中文不好,所以怕自己會用錯字,也就對這個有點敏感.又,看到這種小遊戲會特別有興趣.

我也會出現一邊打文,思路一邊逃跑的情形.可是我太懶起稿啦(我不認真嘛),於是唯有強迫自己打快一點! XD

michelle said...

MC: 自打中文速度比較合理後,用紙筆起稿的時候比較少了,不過也有寫下要點的。

lu: 謝謝提點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