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March 2008

Photos of the week : cake/ gateau





來讓大家猜一猜,以下那一張是我拍的,那一張是我女兒拍的 ?

2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第一张应该是你拍的,第二张是你女儿拍的。

michelle said...

david: 謝謝你的參與,還早呢,下星期開估吧 ;)

Anonymous said...

1.你女。

2.你。

Mugen C said...

1. You
2. Your baby.

aulina said...

正路猜,1是你,2是女兒。

但是呢……我想猜相反的,因為你應該比女兒高很多,除非蛋糕放得很低,要不,1的視角較接近小孩的!

amy said...

i agree with aulina. :)

VC said...

上女下妳

michelle said...

四比二猜第一張是我女兒拍的。 aulina, 你果然是個才媽媽啊,分析有至 ;)

為免大家久候,還是今天開估吧。

要你們猜,本來是要讓你們中計的,怎知...

哈哈 比較有性格的第一張,是我女兒所拍的。 自己看她按的相片,也覺得非常出色,青出於藍吧 :P 係呀,讚吓花香 :D
我拍的那一張毫無美感,只對蛋糕上面的蛋蛋有興趣 嘻嘻 :P

預祝大家 復活節快樂 !

amy said...

不知你有沒有看過"一一"這套片? 我看的時候還沒有孩子, 不過對於片中的小男孩拿著相機拍攝別人的背面, 感受很深. 記得他解釋說, "因為他們不能看到自己的背面啊!"

嗯, 有孩子的一個福份, 想就是可以透過他的眼睛, 重拾童心, 看看平常我們忽略了的人和事?

近日知道了這個小小攝影師葉晴小朋友, 不知你有否看過她攝的照片?
http://hk.myblog.yahoo.com/jasminediep-photos

(遲些想轉載你這篇文章, 望你別介意)

Anonymous said...

哇!真是人不可貌相,呵呵!

michelle said...

David: 哈哈。

amy: 沒有看過你提到的那一套片,是港製的嗎? 聽起來很有趣,有機會一定找來看看。

另外也要謝謝提供小葉晴的綱址!! 剛剛過去看了,這小妹妹的確好利害啊,抬著大相機似模似樣,而且口齒伶俐,很可愛呢!!

其實我在這里對自己女兒的讚美是有點誇張的。不過,自從最近讓女兒用我的傻瓜機 (對,我自用的 digital 也不是小葉晴的單鏡專業相機啊 ;P) 亂拍後,發覺孩子們拍的相片真的很有趣,有趣在,相片反影了他們眼中的世界,作為一個媽媽,像心理師樣也嘗試從她的相片看一二了。從美感的⻆度看,他們也另有一套,讓成年人另眼看世界,真的很好看。 難得女兒是個影相狂 (也許新鮮感所至),相機到她手便狂按,真要按著她才擺手呢。 幸好是部digital,也幸好沒有特別為她買一部孩童專用的照相機,否則怕不用夠了 :P

轉載沒有問題啦。

michelle said...

點解好似冇人問我個蛋糕好唔好味 :? 好啦我自問自答啦,好好味! 不過沒有試過D朱古力蛋仔,比女兒早吃掉了 :S

lu said...

看起來好好吃!特別是第一張.

如果是我拍,我也會像你的小公主這樣拍過去...因為我像小朋友? XD

amy said...

一一是台灣片, 導演楊德昌憑該片獲得festival de cannes 的「最佳導演獎」, 很值得看, 不過印象中片子很長, 好像有3小時呢。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80%E4%B8%80

michelle said...

哦 YiYi, 看過了!! 不過內容記不起了 :P

amy said...

想請問你用的傻瓜機是哪部? 你女兒那張做到的景深,我以為只有DSLR才可以?

michelle said...

amy: 用的是 Panasonic DMC-LZ5,有個影微距的function,影花草細物很方便,有景深效果。

相反地,若想自己控制光圈或速度,有點力不從心,也許是自己不會用,至今仍找不到自選光圈的地方,要快要慢,除了幾個 1/8 - 1 秒外,又不知在里調... 唉 不過總覺得digital傻瓜機不方便的地方是要看着 screen調,調教得來獵物已走了,用傻瓜機時還是用傻瓜的方法好了。

amy said...

很愛看你的photo of the week,都是用傻瓜機攝的嗎?

michelle said...

amy: 是啊,一千零一部 digital ;D 上 blog 的相還是用digital 的方便。

Mugen C said...

oh! Panasonic DMC-LZ5, very impressive!

The reason I thought #1 was yours because of the Macro and the DOF! You daughter is gifted! BTW, did u photochop the pictures (contrast, sharpness...)?

I am looking for a snapshot DC, guess I know which one to buy now! No more Canon or Nikon!

MC~

michelle said...

MC: have only added some lighting and contrast in the second one.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to my daughter... actually no setting was really necessary, just click ;)

Yes the dc is not so bad, zoom 6x with stabilizer, some handy functions... however though i've noticed that often correction is required, specially for the contrast. Color and sharpness is fin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