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May 2008

À bicycle

回家後幾天也陽光普照,心情特別好。 今天是紀念世界大戰結束的公眾假期,我們踏上單車,在開朗的陽光下跑到 Jardin des Plantes 和 Ménagerie 看花看小動物,又慣例在花園旁的 La mosquée de Paris 喝薄荷茶吃阿拉伯糕點,歡也樂也。

巴黎的 Vélib' 服務自開張以來頗受歡迎,加上越發完善的單車線,本地的「單車行」風氣也越普及化。 在今天美妙的天氣下,路上不乏一家大小單車行,也有不少踏著 rollers 的,一片朝氣蓬勃,這種放假的氣氛,也確實寫意。

踏單車常令我想起一首老歌 Yves Montand 的 *«La bicyclette» ,在 youtube 找 clip 時又碰上 Queen 的 «Bicycle Race»,一舉兩得。

*注意這首連上的 youtube 不是 Yves Montand 的原唱。

4 comments:

jackie teh said...

哦,原来你住在巴黎呀?

michelle said...

哦,原来你不知道啊 ;)

Anonymous said...

很想踏單車呀﹗﹗

五月是單車月呀﹗﹗

多留一條腳毛﹗

michelle said...

哈哈 readandeat, 謝謝 :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