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une 2008

關於 blogging 的二三事

• 不時看到有博客寫他們關注博格人流的問題,其實自己也很明白那種心情,花了時間把文字刋出來,自然冀望有讀者看呀,看人流有點像看股市的指數,上昇的日子心情也會特別好,算是寫博的其中一個動力吧。幸而寫博格不如做生意,沒有人流的日子還可繼續"經營" ;)

• 見有博格媽媽們寫自己的分身術,或者堅持保留寫博外有足夠的親子時間,這個嘛自己是蠻有感觸的。 博格有如自己的 BB,付予了它'生命',自然想見它'健康'地成長,所花的時間和心思,是一定的。可每天只有廿四小時,寫博以外留給家人的時間自然地減少了,想起來,在自己還未泥足深陷之前,真要認真地學會分配時間的紀律了!

• 關於由 search engines 帶來的訪客,確是個有趣的話題。 說得簡單一點,那幾乎是各地流行事件或新事物的指標。 舉例 : 前幾個月不斷有台灣網客因為查電影「車站小說」 (Roman de Gare) 而'撞'進來,起初覺得有點奇怪,後來猜想這套 Lelouch 的電影一定在台灣上影了; 最近相似的例子便是香港網客因為查 « Be Kind Rewind» 而'撞'進來的,又猜這套鬼才電影一定正在香港上畫了; 另又有不少查看關於曾sir 的 關於謝昭仁的,難道這些人物又再一度受關注? 查關於兒歌"落大雨..."的,香港一定在下大雨了; 關於學打中文電腦的,啊中國熱還在; 關於 vélib,大慨又有旅人訪巴黎了... 有趣。

• 不知'撞'進來了又留下了的人有多少,不過留下來的又不一定願意留下足跡。門是打開了,人是進來了,總好奇想知道誰來坐過了,要跟誰誰貴客打個招呼,唔,不知在這裡邀請我還未認識的訪客來簽冊會不會過分了 ;)


P.S. 「性感101」 最新消息,各位女士,MC 無限思語已寫了他的 "不材看「性感」" 。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造訪這裡幾個月,不過從未留言。有時是不知說什麼,有時是太懶。今天在此打個招呼。

Mugen C said...

多謝師奶幫我賣廣告! :)
其實互聯網與blog都是很奇怪的東西,看似無關痛癢的,卻又實在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第一次見到妳個blog link 係响Orangutanhouse
健美小姐那篇文的留言處,很快便成為你的讀者!短短數月卻像認識很久的老友!

請繼續努力,成為迷失都市人的清泉!

MC~

Anonymous said...

我已忘了自己是怎樣跑過來的。你知我啦,成日咁鬼八卦周圍去。

我現在下班都不開電腦,改為清晨寫文回覆留言,希望多留一些時間與家人一起。

Anonymous said...

我得閒就過嚟架啦! 好鍾意你啲相!

michelle said...

謝謝各位的留言呀!

Sherry: 也在此跟你打個招呼 :D 其實我也有看你的博格呢。 謝謝留下了腳印 !

MC: 不用客氣,也多謝你的支持!
原來是健美小姐那一篇 ;) 又是跟女人有關 ;?

readandeat: "下班都不開電腦..." ? 看來我要跟你學習學習了... 不過"清晨"? 不知你意思幾點? 我一般是早晨大懶豬 ;P

mad dog: 很高興你喜歡我啲相 :D 看來我可以考慮轉行 :?! 或者轉 blog '淨'放相,可能人流還會比較好呢,哈哈 :D

Anonymous said...

現在就是清晨了,四五時左右。

michelle said...

readandeat: 嘩,都係唔好預我了 :P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